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研究:鱼油或提升老年人大脑功能

2015年05月24日 10:59 PDF版 分享转发




鱼类富含(图片来源:美联社)

来源: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食用更多的Omega-3很可能会造福氏病(俗称)高风险人群,许多鱼类都含有该脂肪酸。

研究带头人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神经科学与心理学教授巴贝(Aron Barbe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有研究显示缺乏营养与认知损伤、神经退化性疾病之间有着重要的联系,阿尔茨海默氏病就是神经退化性疾病的一种。

巴贝教授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最佳营养有助于维持认知功能,延缓衰老進程,并减少健康高龄人群衰弱性疾病的发病率。”

该研究观察了40名在65至75岁之间的心理健康的成年人,他们都携带基因突变APOE e4,该突变会引发迟发性老年痴呆症。

研究人员发现,食用DHA和EPA这两种Omega-3脂肪酸较多的人拥有较大的前扣带皮层(anterior cingulate cortex),在认知灵活性的测试中表现更好,该测试主要评估(大脑)切换思考任务的能力。大脑的前扣带皮层结构向来被认为与人类的思考灵活度有关。

虽然这篇21日发表在《衰老前沿》(Frontiers in Aging Neuroscience)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结果显示食用DHA和EPA这两种脂肪酸可以增大前扣带皮层,因而提升思考灵活度,但并不能证明其因果性。这项研究也没有表明食用DHA和EPA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在新闻发布会上,研究共同带头人赞姆若兹微兹(Marta Zamroziewicz)强调,很多对认知老化的研究都侧重于记忆力,但实际上认知灵活性等执行功能已被显示可以比记忆力更好的预测大脑日常的运作。随着年龄增长,执行功能往往早于其它认知功能先发生下降。

大脑的执行功能包括推理,规划,解决问题,注意力,冲动控制和任务切换等能力。

这项研究是由雅培负责卫生保健产品的部门雅培营养(Abbott Nutrition)赞助的。

编译:洪微

编审: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宋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