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语言偏好: 简体 正體 telegram Icon Facebook Icon Twitter Icon Google+ Icon RSS订阅禁闻

民运人士:明镜老板简历诡异 “特务”特征明显

2017年03月20日 13:00  PDF版 分享到微信

日前,郭文贵在明镜网第二次直播,曝出的“猛料”之一是杨澜丈夫实为中共高级六四学生领袖、民运人士刘刚对郭文贵的视频分析称,明镜老板是比吴征更高级的中共特工。刘刚还指何频有吴征一样的“特务”特征:在中学就辍学,却能呼风唤雨、万事如意。阿波罗网员调查拼图出何频简历,发现确实诡异。

刘刚:何频履历的中共特务“特征”

继今年1月“爆料”之后,3月8日,避居美国的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贵第二次在海外直播。

3月9日,六四学生领袖刘刚发表文章称,郭文贵在直播视频中不小心、下意识地爆料,反而显示出何频是比吴征更高级的中共特工。

刘刚还在文中表示,曾经同何频有过多次接触及近距离观察。何频的经历同吴征等人是大体相同:

他们都在中学就辍学,不曾念过大学。这主要是他们在中学时期就被挑选为总参特务。他们在后来都是万事如意,干啥啥都成。无才无德,却能一呼百应,呼风唤雨。这当然都是总参幕后运作的结果。

何频的诡异简历:中学辍学 17岁做记者

就刘刚文中所指何频“中学辍学”却能“万事如意”、“呼风唤雨”,美国媒体人、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搜索网上所有资料,从各种点滴信息中拼图出何频简历如下。

据多个公开资讯拼出的何频简历是:14岁当工人、17岁做记者、21岁任深圳新闻部主任、23岁,住在北京写稿子报道六四之后出国、25岁在加拿大成立明镜社、33岁和李录等人合伙成立多维。

其中,《美国通》网站2003年4月25日的文章中说,“何频少年时在湖南宁乡山区务农,十四岁到位于长沙的湖南开关厂当工人”,但“17岁起就在中国陆续担任报纸、电台和杂志的编辑、记者,以及传讯电视(CTN)时事评论员”。

明镜旗下的《发现》杂志第108期(2016年)称:何频17岁投身新闻界,23岁被指在北京饭店为香港媒体撰稿报道六四,之后在西方组织帮助下到加拿大,1991年创立明镜。

文中称,何频时年(2016年)51岁。据此分析,何频出生于1965年左右,如果八九学潮时23岁,那么创立明镜出版社时也只有25岁左右。

明镜旗下《发现》杂志第108期网页截图(Google图书搜索结果)

美国纽约时报2016年6月报道《何频,不会失踪的明镜出版商》中称,年仅17岁的何频就做了湖南某官方广播电台的编辑,21岁就出任深圳某家报纸的新闻总监。

美国纽约时报2016年6报道的网页截图

2008年8月15日,江绵恒任股东的香港党媒《凤凰周刊》以封面故事的形式刊登了该刊记者段宇宏的采访报道《何频与他的“禁书”帝国》。文中称,“何频14岁时在湖南当工人,17岁进入电台当记者,1986年到深圳某报当新闻部主任,20岁刚出头,移民到美国,担任台湾《中国时报》的主笔,后来创办了明镜出版社和多维新闻社。”

香港党媒凤凰周刊报道《何频与他的“禁书”帝国》的网页截图

文中特别提到,对出版多本轰动“禁书”的何频,北京一直“很客气”,“从来没遭到过什么压力和骚扰”。因此,为回报中共的“客气”,何频主动“自律”,“不是想扮演一个政治反对派的角色”。

对此,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何频的简历确实很诡异。

14岁辍学当工人,17岁没高中毕业就能当记者;

21岁时,在大多数大学学历的记者还处在给领导“端茶倒水”阶段的时候,一个14岁就中学辍学的记者就能升任新闻部主任;

23岁,在六四的敏感时期,能脱离深圳工作岗位,在北京饭店给香港媒体撰稿;而北京饭店是国安的一个点,国安在哪里还有专门监控的房间。

在六四后中共对学潮支持者的疯狂打压中,却能“在西方组织的帮助下”顺利出国。

25岁就能创立明镜出版社一炮打红,33岁合伙办多维迅速崛起,也确实很有“一呼百应,呼风唤雨”的意思。

因为何频提前发布的几届常委名单都是100%准确,又是以独立媒体的面貌出现,那些年海外的中文部都是围着多维转,大陆知识分子也是如此。

此外,与何频一起成立多维网六四学生领袖李录,被指是问题人物。【相关文章:可能接班巴菲特的8964学生领袖李录来历很诡异?!

郭文贵与明镜网、何频的渊源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2017年3月10日披露,明镜网老板何频此前曾在中共海外党媒多维网做主管。那时的多维网虽然名义上是海外独立媒体,但因为紧跟江泽民构陷法轮功,江派色彩浓重,被称为“江系嫡亲网”。中共新华社诽谤宣传杀人放火自杀自焚的文章,何频都在多维网置顶转发。

2004年11月何频在海外研讨会上被质疑是江泽民的喉舌,辩称他是所有人的喉舌,也是法轮功的喉舌。因此,何频和法轮功媒体大纪元就此爆发笔战。两边的文章都上了各自的报纸。

资深媒体人、如今的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也在他的新世纪新闻网爆出何频做主管的多维网网页有木马,同时还发表和转发文章对多维网的真实背景和何频的角色表示质疑。何频声称要告张伟国,但没采取法律行动。

这之后,何频和多维网的背景在海内外逐渐曝光,影响力逐渐缩水。多维的报纸撑不下去了,就停印了。

在2009年主管何频被更换之前,多维网内部媒体人曾透露,其资金是从香港党媒凤凰卫视创始人刘长乐那里转过来的。刘长乐是中共的高层媒体特务,是曾庆红的心腹。

2009年,多维网把何频踢走后,就改了风向,不再是江系嫡系网。何频离开多维后,转而专注经营扩张明镜网,还出了一系列杂志,这些杂志等互相引用,互相呼应。

多维网把何频踢走后,还多次批明镜网报道假新闻。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欢迎您发表评论:

手机分享和访问:

禁闻网 二维码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