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语言偏好: 简体 正體 telegram Icon Facebook Icon Twitter Icon Google+ Icon RSS订阅禁闻

郭文贵接受美国之音专访爆和曾庆红的关系

2017年04月20日 10:47  PDF版 分享到微信

之音北京时间周三晚(4月19日)原定三小时专访,但突然中断变成1个半小时。采访中郭文贵否认自己和有关联,并称自己50多亿的房产被曾庆红的侄女强占。

之前郭中多次提到,与何频共同认识的神秘,有网友称郭所指的“老领导”就是李,但阿波罗网评论员分析认为,是指前任国安部长许永跃,或者曾主管国安系统的江派前常委曾庆红。

郭文贵在美国之音采访中说,自己与曾庆红没有关联,并举了一个例证。自己有一个10的债券,已落到曾庆红弟弟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手中,法院现在要强制用自己盘古大观的十几套房子抵债,价值50多亿。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郭文贵的这个说法,随还没有被证实真假,但我倾向认为是有可能的。中共高官尤其是政法系和国安系统高官,一向是心黑手辣,谋财害命,在江泽民当政的这些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曾庆红很多年是国安公安的主管,这种行事方式对他们家族来说是理所当然。即便到了现在,政法系也不在习近平手里,公检法一把手都不是习近平的人,而习近平的亲信在公安部都排不到前几位。

“但是如果因此郭文贵就想证明他不是曾庆红的人,应该力度还不够。除了这件事情没有被证实之外,郭文贵和曾庆红的肯定是没有曾宝宝和曾庆红的关系近。以中共高层的强取豪夺心态,曾宝宝可能觉得她持有郭文贵的债券,拿了郭文贵10多套盘古的房子抵债强制执行是正常的。”

“按公开资料,曾宝宝在香港的公司《花样年》价值88亿,我不会认为曾宝宝的财富是她自己努力工作积累起来的,这其中有一部分可能就是这样掠夺的来。”

郭文贵还透露,上周五有关他的专访节目预告之后,他本人接到招呼,包括来自“常委”级别的关心。

郭文贵爆与何频的共同老领导

继今年1月“爆料”之后,3月8日,避居美国的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贵第二次在海外直播。郭文贵在3月8日爆料中,都多次提到一个他非常尊重的神秘“老领导”。因此,该“老领导”的真实身份引发外界猜测。

郭文贵提到,“何频先生和我之间有一个共同的朋友,就是昨天晚上凌晨打电话替吴征说情的这位朋友。”“这位朋友是我非常尊重的,也是何频先生的朋友。”“我通过这个朋友,了解了很多何频先生个人的事情,我很尊重他。”

但何频对此表示,他并不清楚郭所指的这位老领导是谁。

大陆社交平台“知乎”上,有网友表示,郭所指的“老领导”就是李长春。郭文贵早年河南发迹,李长春刚好是当时的河南省委。而后李长春升任政治局常委,刚好是管理意识形态和亲中海外媒体的最高领导,也就是何频的顶头上司,可见两个人的共同的老领导就是李长春。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郭文贵与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关系密切,陆媒多次揭露郭文贵与国安合作侵吞国有和他人财产。郭文贵除了是国安的联络人之外,在体制内也没有官职。因此,他提到的“老领导”很有可能是国安系统的高官,级别应该是和马建相似或更高,比如有可能是前任国安部长许永跃,或者曾主管国安系统的江派前常委曾庆红。

郭文贵公开信揭原北大校长与李友内幕

郭文贵、王恩哥(右二)、李友(右一)和余丽合影。(网络截图)

3月13日上午11时44分,郭文贵在个人推特发表一封致原北京校长王恩哥的公开信。

在公开信中,郭文贵先点名出卖他和王恩哥、李友、余丽飞往九寨沟途中合影的人,此人正是原北大方正CEO李友。随后解释了他与王恩哥、李友合影照片被马赛克曝光的原因,并说明通过这两年的事情发展,他没有出卖王恩哥。

郭文贵称,在他与李友事件开始时,王恩哥是袖手旁观,“对事态发展置若罔闻”,最后对李友暗施援手,“导致事态灾难性的升级。”此事件导致他的家人、员工被抓和遭受迫害。

郭文贵在公开信中要求王恩哥说明有关他有条件捐赠北京大学10亿元资助燕京学堂等3个定点项目情况。在没有落实项目和兑现承诺的前提下,根据中共捐赠法,他要求北京大学无条件归还10亿元捐款和超过4亿元利息。

郭文贵称,北京大学动用中共国家专案组力量对10亿元捐款进行掩盖回避,并恐吓郭文贵公司放弃追讨。现在他要求王恩哥和现任北京大学领导承担责任,还原事情真相。

如果王恩哥与现任北京大学书记、校长不做出回应,郭文贵将公开揭露10亿捐款内幕。

2月15日,郭文贵曾在个人推特贴文称:“打马赛克的人是北大校领导。”并声称自己之前从未说过这名被“马赛克”的领导是何人,有人有意误导说是王岐山,目的是想挑拨和利用王岐山对付他。郭文贵称,正是这名股东书记和傅政华等人“共同实施了,掩盖,串通,嫁祸的一糸列的犯罪,共同发财升官,共享手中黑材料”,对李友等人法外施恩。

何频和多维网的渊源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指,明镜网老板何频此前曾在中共海外党媒多维网做主管。那时的多维网虽然名义上是海外独立媒体,但因为紧跟江泽民构陷法轮功,江派色彩浓重,被称为“江系嫡亲网”。中共新华社宣传法轮功杀人放火自杀自焚的文章,何频都在多维网置顶转发。

2004年何频在海外研讨会上被质疑是江泽民的喉舌,辩称他是所有人的喉舌,也是法轮功的喉舌。因此,何频和法轮功媒体大纪元就此爆发笔战。两边的文章都上了各自的报纸。

资深媒体人、如今的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也在他的新世纪新闻网爆出何频做主管的多维网网页有木马,同时还发表和转发文章对多维网的真实背景和何频的角色表示质疑。何频声称要告张伟国,但没采取法律行动。

这之后,何频和多维网的背景在海内外逐渐曝光,影响力逐渐缩水。多维的报纸撑不下去了,就停印了。

在2009年主管何频被更换之前,多维网内部媒体人曾透露,其资金是从香港党媒凤凰卫视创始人刘长乐那里转过来的。刘长乐是中共的高层媒体特务,是曾庆红的心腹。

2009年,多维网把何频踢走后,就改了风向,不再是江系嫡系网。何频离开多维后,转而专注经营扩张明镜网,还出了一系列杂志,这些杂志等互相引用,互相呼应。

多维网把何频踢走后,还多次批明镜网报道假新闻。

来源:阿波罗网报道

评论已关闭。

手机分享和访问:

禁闻网 二维码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