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语言偏好: 简体 正體 telegram Icon Facebook Icon Twitter Icon RSS订阅禁闻

突发!美国最大党媒董事长遭枪杀 老婆郭晶晶是凤凰卫视女主播

2018年11月17日 18:32 PDF版 分享转发

11月16日(周五)约早上9点半,位于加州阿罕布拉市的华文媒体《侨报》大楼内发生枪击命案。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死者是侨报,嫌犯是侨报业务员。时事评论人士横河曾表示,《侨报》实际是国务院侨办的。美国智库也曾披露同样调查。

海外中文媒体世界日报报道,死者据信是侨报董事长谢一宁;侨报内部人员向记者证实,谢一宁与男性业务员之间有矛盾,导致业务员他,嫌犯( Zhong Qi Chen)56岁,下午已遭警方逮捕。

嫌犯陈忠启

侨报业务部约五、六人,外传命案是因为资方提高业绩要求所致。

案发地阿罕布拉市警佐Steven Carr表示,初步确定是职场纠纷引发的血案,死者和枪手是同事关系。

案发时二楼办公室有四人,四人中有一人中弹身亡,其中一人是枪手,枪手被警方当场逮捕。

世界日报报道,曾与谢一宁熟识的一名友人表示,谢一宁过去曾是中新社驻华盛顿记者,任期到后便抵洛杉矶开办洛杉矶侨报,管理侨报业务,他提到其实侨报并不是没有业务就活不下去,不了解为何会有业务员会枪杀他。

阿波罗网报道,中新社全称是中国新闻社,是中共中央级喉舌媒体。

“美国新闻速递”报道,1990年代在美国《侨报》草创初期,谢一宁被委任为美国《侨报》负责人,先担任美国《侨报》首席记者,1992年任美国《侨报》美西总编辑,後接任美国《侨报》董事长一职。

谢一宁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辞去《中新社》驻美国记者一职,参与创办美国《侨报》的业务。谢一宁妻子为美国,谢一宁身後遗留有两个孩子。

"侨报"(The China Press)1990年1月5日在美国创刊,是以简体中文印刷出版的全国性日报。

美国智库披露侨报和背景

阿波罗网报道,美国凤凰台是香港凤凰卫视的美国分台。香港凤凰卫视是中共在香港设立,江绵恒是大股东。

据美国独立非盈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发表的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一期《中国简讯》(China Brief)的一篇题为〈中国政府是如何试图控制美国的华语媒体的〉的文章披露,中国政府做出了巨大努力介入北美的中文媒体。这篇文章说,美国2001年主要有四种中文报纸:《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和《侨报》,这四种报纸都受着中共直接或间接的控制。

在欧洲,有中共国务院侨办出资的报纸,叫做《欧洲时报》。美国的《侨报》也是直接受控于中共政府,其资金和主要编辑、管理人员全都出自北京,该报的特点是大量及时地报导来自中共的消息,代表着中共官方的声音和观点。

香港凤凰卫视在平时的报导口径,表现得比大陆媒体开放和自由,用以包装客观公正的形象。可是关键时刻配合中共指令的报导观点,让其“海外中央台”的封号不胫而走。

横河:《侨报》实际是国务院侨办的

评论人士横河2015年11月接受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中共有一个“大外宣”的战略,在这个“大外宣”战略上面,它把海外的华文媒体纳入国家对外传播战略整体规划。就是它把海外的那些独立的华文媒体,当作它自己的工具,它已经把它当作工具了。

横河指出,中共海外渗透有四种形式。

第一种就是完全控制,就是中共单独控制的报纸、电台、电视,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侨报》,《侨报》实际上就是中共自己办的。

第二种方法就是利用经济手段来影响独立媒体,去让他们把中共不喜欢的内容给删掉,这是经济手段,就是如果不删,你跟中国做生意就有困难。

第三种方式就是购买时段或者版面,就是它在电视台、电台租1个小时、2个小时,或者在某个报纸去买一个版面,还有一个跟这个类似的,就是对已有的国外的媒体提供节目或者是提供版面。

横河强调,中共自己宣布全球80%的华文媒体接受中新社的供稿。有的版面很是让人不解,实际上就是中新社的稿子。

第四种就是派遣中共自己的媒体人到海外的独立媒体里面去工作,逐渐的影响它。

横河还说《侨报》其实就是国务院侨办的。

横河还谈到,从2001年开始,在中国大陆举办“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这个论坛到2015年已经办了八届了,每2年办一届。

第六届是在重庆,就是薄熙来倒台之前办了一届,第七届是在青岛。这个世界华文论坛,就把全世界华文媒体,至少有70、80%拢络过去的,拢络过去以后每2年开一次会。把这些媒体统一起来,就是受中共指挥了。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笃若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禁闻网责任编辑: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