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果含糖高不能吃?研究發現經常吃的人更健康
2020年12月26日 19:18 PDF版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26日】(編輯:郭強)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包括膳食纖維、鉀和幾種有益於心臟健康的生物活性物質,同時也含有很多能量。但是,因為水果不容易保存,所以很多人們把它晒乾保存,這樣就會營養更加濃縮。那麼糖含量很高的乾果(比如葡萄乾、紅棗等等),對健康有沒有益處呢?美國最新研究發現經常吃乾果的人的平均體重、腰圍與收縮壓較低,但是能量攝入更多。今天,我們就來分析一下,介紹怎麼吃更加健康。

一、經常吃乾果的更健康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對25,590名參与者的健康數據分析后發現:吃乾果的人通常比不吃乾果的人更健康,並且在吃乾果的日子里,與不吃乾果的日子相比,他們攝入更多的關鍵營養素,他們還具有較低的體重指數、腰圍和收縮壓。同時,他們的能量攝入也偏高,這說明他們的能量消耗更高,可能與活動增加有關。
二、怎麼減少乾果對血糖的影響
乾果的平均碳水化合物高的驚人,甚至超過50%,怎麼減少他們多糖尿病人血糖影響呢?第一是要控制數量,每天不要超過25克;其次是要改變吃的方法,比如可以作為代茶飲、煲湯來使用,這樣既能攝入營養成分,又不會造成血糖起伏大。
三、蜜餞不是健康食品

蜜餞是一種把添加糖與乾果結合起來的食品,會添加大量的蔗糖、蜜糖、葡萄糖、果葡糖漿等等糖類,對血糖影響很大,屬於垃圾食品範疇,糖尿病人不要吃。
四、乾果要計算入每天總能量
因為乾果能量很高,要計入每天的總能量,替代主食,或者增加運動量來消耗多餘能量。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周楓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