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4分31秒1人罹癌! 美研究:多吃「3種食物」可預防大腸癌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0日】(編輯:郭強)根據台灣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最新107年癌症登記報告,平均每4分31秒就有一人罹癌,比106年再快轉了11秒,而大腸癌連續13年位居10大癌症之首,且罹患年齡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不少名人也是遭大腸癌奪命,包括豬哥亮、賀一航、李國修……
面對大腸癌步步逼近,威脅人類生命安全,該如何預防應當是所有人關心的事。近來,國際知名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在JAMA Network Open上,發表一項最新研究,學者透過已發表的45項研究進行分析,評估飲食因素與誘發腸癌風險之間的關係。
《今周刊》報道,研究發現,攝取較高的膳食纖維、鈣質,以及優格,可以幫助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此外,減少攝取酒精以及紅肉,同樣有助於預防大腸癌。
隨著紅肉的攝取量增加,以及大量飲酒的飲食習慣,都容易讓大腸癌發病風險逐步提高。

只不過,喜愛小酌一杯的人也要注意了,飲酒其實沒有「適量」一說,根據歷史悠久的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早於2018年即發表的研究指出,這世上並不存在什麼安全飲酒劑量,即便是少量飲酒,也會增加患癌風險。
研究:8大飲食習慣 有望降低患結直腸癌風險
1、維持健康飲食習慣
2、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

3、魚素飲食/海鮮素(The Pescetarian Diet)—戒食紅肉、禽類肉食,但仍進食海鮮的飲食習慣
4、半素食飲食(Semi-Vegetarian)—彈性素食或鍋邊素
5、攝取全穀物
6、攝取豆類
7、攝取乳製品

8、適當補充微量營養素(鈣、鋅、鎂、葉酸、維他命A、B6、D、E等)
只要堅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就能降低罹患腸癌的風險。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原文鏈接:每4分31秒1人罹癌! 美研究:多吃「3種食物」可預防大腸癌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