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中的兒茶素 可幫助血管鬆弛有利於降低血壓

茶中的 可幫助鬆弛有利於降(圖片:Pixabay)

2021年3月22日】(編輯:郭強)中國自古以來,已有4千多年歷史,「茶」成為全球最普遍的飲品之一,地位僅次於水,現在有個研究發現,不管是紅茶還是綠茶,都能夠幫助降低血壓。研究人員發現,紅茶和綠茶的兒茶素化合物,可以活化血管壁中的離子通道蛋白,幫助鬆弛放鬆血管,研究結果發表在《細胞生理學與生物化學》(Journal Cellular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

紅茶(圖片:pixabay)

《NOW健康》報道,美國爾灣分校(UCI)以及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從研究中發現,茶葉中的表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picatechin gallate)和表兒茶素-3-沒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3-gallate)能激發離子通道蛋白KCNQ5,它存在血管內壁的平滑肌當中,使得鉀離子離開細胞,減少細胞死亡,所以被認為能讓血管放鬆,達到的效果。

這項研究還發現,將綠茶加熱至攝氏35度會改變化學成分,使其更有效地活化KCNQ5作用。不過因為人的體溫大約為攝氏37度左右,因此無論是喝冰的還是熱茶,都可以讓KCNQ5發揮降低血壓的作用。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原文鏈接:茶中的兒茶素 可幫助血管鬆弛有利於降低血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禁聞網責任編輯:周楓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