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養生專家:飲料喝不當 喝出一身病


專家:喝不當 喝出一身病(明德合成)

【明德原創】作者:田會津

,由於其能給人提供清爽味美的享受,而成為最暢銷的飲品之一。碳酸飲料讓人喜愛的原因,其一是飲料中的二氧化碳汽化產生的刺激感;其二是加入了風味誘人的添加劑;再者是含有大量的糖。

碳酸飲料(snack.shop30)

碳酸飲料給人帶來快感的同時,也能讓人產生依賴性,從而會長期飲用,越喝越想喝,極易攝入過量,對人體健康構成嚴重的危害。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長期大量喝碳酸飲料會誘發多種疾病的發生。

一、腸胃功能紊亂

長期大量喝碳酸飲料會破壞人體的消化系統,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進入人體後會抑制腸胃中的有益菌,影響消化系統的正常運轉,同時,二氧化碳還會增大胃內壓力,使胃壁膨脹,影響胃蠕動,導致腸胃功能紊亂,造成腸胃疾病。

腸胃功能紊亂(pixabay)

二、骨質疏鬆

人體內的磷和鈣是需要平衡的,碳酸飲料中基本都含有磷酸,大量的攝入磷酸就會使鈣磷比例失調,從而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使骨密度降低,導致骨質疏鬆,容易。尤其是處在身體生長期的青少年,一旦鈣缺失,對骨骼的發育危害極大。有研究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尤其是處在身體生長期的青少年,一旦鈣缺失,對骨骼的發育危害極大(pixabay)

三、損壞腎臟

長期喝碳酸飲料會導致尿液中鈣離子含量增加,易產生結石。人體內的鎂和檸檬酸鹽具有預防的功能,而碳酸飲料中含有的咖啡因,會使這兩種物質大量流失,從而大大增加患腎結石的幾率。有研究發現,碳酸飲料無論含糖與否,一天之內飲用兩瓶,罹患慢性腎病的風險就會提高兩倍。

一天之內飲用兩瓶,罹患慢性腎病的風險就會提高兩倍(pixabay)

四、肥胖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糖的攝入量應控制在50克以內,最好不超過25克。而碳酸飲料一般含有約10%左右的糖分,這個比例的含糖量能給人帶來舒適的口感。一瓶600毫升的可口可樂,含糖量高達63.6克,相當於13塊方糖。長期攝入過多的糖,糖則會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很容易產生肥胖。

肥胖 (Cohen-Rose and Colin Rose/ Flickr,CC BY-SA 2.0 )

五、

碳酸飲料中添加的是極易消化吸收的精製糖,大量的攝入,導致血糖水平快速升高,會刺激胰島素分泌,增加胰島負荷,損傷胰島細胞,降低胰島素敏感度,從而誘發糖尿病。

糖尿病(合成)

六、

嘌呤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一種物質,通常情況下,人體每天產生和排泄的嘌呤數量是平衡的,長期過量的喝碳酸飲料會導致體內嘌呤代謝的紊亂,使嘌呤產生的速度遠遠大於排泄的速度,升高血尿酸水平,從而引發痛風。

痛風(大紀元)

七、心血管疾病

已有研究證實,經常飲用含糖碳酸飲料的人會增加患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風險。目前還沒患有代謝綜合征的人,若保持每天至少喝一瓶碳酸飲料的習慣,4年後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要比不經常喝碳酸飲料者高44%,喝無糖碳酸飲料者患心臟疾病的風險也不亞於喝普通碳酸飲料者。

心血管疾病(pixabay)

八、加劇衰老

《美國公共衛生雜誌》指出,常喝碳酸飲料會加劇身體老化程度,危害堪比吸煙。研究表明,每天飲用227 毫升碳酸飲料的人,其身體較實際年齡相比老化約1.9歲,而每天飲用566毫升碳酸飲料的人則老化約4.6歲。

世界衛生組織曾調查23個國家人口的死亡原因並得出結論:糖的危害,甚於吸煙;飲用含糖飲料越多,早死風險就越大,其中男性高達29%,而女性更是高達63%。

加劇衰老(Fotolia)

水是人體必需的,而碳酸飲料則不是。偶爾喝一點碳酸飲料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影響,但是有很多人拿碳酸飲料當水喝,每天能喝1升以上,且成為常態,無異於慢性自殺。

健康是最寶貴的,千萬不要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而失去了它。

 

( 版權©️歸明德網所有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禁聞網責任編輯:葉華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