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需要維生素D嗎?來看看這個研究再說

D(網路圖片)

2022年8月5日】(編輯:郭強)真的需要補充嗎?

自由時報據《CNN》報導,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如果是健康的中、老年人,沒有問題及維生素D缺乏,就不需要補充高劑量的維生素D來保護骨頭,因為補充2000IU維生素D的人與服用安慰劑的人,並沒有降低機率,該研究發表于《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維生素D(pixabay)

研究負責人莫伊爾.勒博夫(音譯,Meryl LeBoff)表示,這是美國關於維生素D補充的研究中,規模最大且時間最久的,受試者來自美國50個州,25,871名男性和女性,其中包括20%的黑人參與者,實驗結果顯示,不建議使用維生素D補充劑來預防骨折。

勒博夫指出,這項研究結果不適用於嚴重缺乏維生素D的人、骨質密度低、有骨質疏鬆症的人,也不適用於在安養院的老年人,因為他們可能不會長出門曬太陽、及可能有其他疾病或腸胃道疾病,導致無法充分吸收營養。

專家指出,維生素D與其他人體可以代謝的水溶性維生素不同,攝取過量恐怕會有不適。曾有一名英國男子因為大量補充維生素D后,開始出現噁心、、腹瀉、反覆嘔吐、腿部抽筋和耳鳴,檢查后發現,這名男子的維生素D幾個月來一直處於高濃度狀態。

維生素D(希望之聲合成)

專家警告,如果有考慮補充維生素D營養補充品前,應該要想從食物中攝取,像是雞蛋、起士、香菇、鮭魚、旗魚、鮪魚、虹鱒和牛肝來補充,此外,魚肝油也含有維生素D,專家也提醒,任何人若想要補充維生素D前,都應該先讓醫師進行評估。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原文鏈接:真的需要維生素D嗎?來看看這個研究再說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禁聞網責任編輯:劉鈺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