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党》林彪(一)
1 篇帖子
• 分页: 1 / 1
《孽党》林彪(一)
本卷集中共第一代党匪的主要人物,并通过每位些许的历史事件来显现其人的恶劣禀性,同时也将一些被埋没的历史真相再次向世人公开。所有内容皆来自网络。人们可以看到,但凡卷入了这似绞肉机的共产体制,如不尽早脱离,像陈独秀、张国涛等,那么其结果,不是为争权夺利在倾轧互斗中悲惨痛苦地被灭亡,能活下来的,就几近魔鬼了。与前两卷相同,每篇取大概要义,并附上链接网址;阅者欲知详情,把文章题目或网址输入互联网即可。
--整编者注
2014年8月16日 林彪人生最大污点:策动指挥“长春饿殍之战”
1948年“长春之战”的全部战略构思和决策均来自林彪。因此,“长春之战”的军事后果(夺取城池)及其附加代价(饿死饥民)理所当然的承担者当首属林彪。
(一) 第一次“长春之战”及其《大公报》述评
第一次“长春之战”始于1946年4月14日,结束于5月23日,历时40天。
史学界也总有些粗心人分别将爆发于1946年春天和1948年春天的两次“长春之战”混为一谈。因此,搞清楚两次“长春之战”的基本情况及其与《大公报》述评之关系是十分必要的。
4月14日晨时,苏军元帅马林诺夫斯基率红军总部撤离长春。国军国防司令陈家珍从苏军手中接管长春城防。
但是,苏军撤离之前已和中共达成秘密协议:苏军撤离后,由中共军队接管长春。苏军撤离当日,林彪便令周保中指挥杨国夫部、罗华生部、曹里怀部三万余众,兵分三路,直扑长春城。当日即夺得大房身机场,次日夺得火车站。4月18日,长春易手。国民党城防司令陈家珍和市长赵君迈被俘。
4月18日长春易手当日,国民党新六军、新一军、七十一军,在四平街一线发起反击。
林彪率部从四平北撤至长春。 5月23日,毛泽东电令林彪守住长春。但林彪已无意坚守长春,径直退向哈尔滨。
至此,第一次“长春之战”宣告结束。
收复长春后,白崇禧力主国军不顾一切,乘胜追击,一并收复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等北满城市。此时,孙立人所率新一军,也已越过松花江,兵至双城,距哈尔滨已不足百公里。林彪则已做好放弃哈尔滨,继续北撤的准备。
在此关键时刻,马歇尔以调停国共内战之名,逼迫蒋介石停战。
第一次“长春之战”开战的第二天,王芸生先生撰写著名社评《可耻的长春之战》。此社评刊登在4月16日《大公报》上。王芸生先生在社评中从战争意义和战争手段两个方面,对“可耻”二字给出明确指认:
“我们的所谓军事冲突,实已到了最伤天害理的程度。進攻的战术,常是用徒手的老百姓打先锋,以机枪迫击炮在后面督战。徒手的先锋队成堆成群的倒了,消耗了对方的火力以后,才正式作战。请问这是什么战术?残忍到极点,也可耻到极点。”——这是王芸生先生对林彪部队使用非常战争手段的指责。
关于“用徒手的老百姓打先锋,以机枪迫击炮在后面督战”的情况,曾任中华民国立法院院长的梁肃戎在晚年的回忆录中也有提及,但此等“可耻”之事不是发生在长春,而是发生在四平:
“民国三十七年(1948年)三月,共军三度進攻四平,计有五波攻势。这次共军发动人海战术,把老百姓组成队伍,一波波的往前赶,打得老百姓的尸体堆积如山。国军也不忍心再打下去,共军则踏着死尸,攻進四平”
4月18日,重庆《新华日报》发表由陆定一撰写的社论《可耻的大公报社论》。陆定一在社论中没有与王芸生纠缠“用徒手的老百姓打先锋”事实到底发生在长春,还是发生在法库,或发生在盘山。而是直接否认了“可耻”事实之存在,并认定《大公报》指控的事实是从“专门造谣反共反人民的特务机关”那里得到的。陆定一认为,《大公报》才是“在反人民这一点上,真正做到了家,真正‘残忍到极点,可耻到极点’!”
(二) 第二次“长春之战”及其《大公报》述评
第二次“长春之战”始于1948年4月18日,结束于10月20日,历时245天。
1948年4月18日,林彪致电中央军委,否决了毛泽东关于“、、、、、、打阜新、义县、锦西、兴城、绥中、山海关、昌黎、滦县等池之敌。、、、、、对我军战略利益来说,是以封闭蒋军在东北加以各个歼减为有利”的建议,林彪向毛提出要攻打长春。
不待毛泽东回复,林彪4月18日当天便下达命令,命独立五师向长春西北的小合隆镇运动,封锁长春大房身机场。拉开了第二次“长春之战”的序幕。
4月22日毛泽东方才复电同意东野攻打长春。
5月30日,林彪又将“攻打长春”的作战计划修改为“围困长春”,并向部队下达了严密封锁长春,严禁粮食進城和百姓出城,“要使长春成为死城”的命令。
围城期间,长春城内的所有木质结构,大到房架,小到交通标志牌,乃至沥青路面,或用于修筑工事,或充做燃料,而一切可以当做食物的东西,如树皮、树叶之类,都被尽情地送入口中,化作维系呼吸运动的热量。
围城后期,城中断粮,城内出现人吃人的现象。长春城有一老太,把饿死的老头的大腿煮吃了,吃人后,老太也死去了。东野入城后,战士们发现锅里还剩半条大腿。
据长春市市长尚传道先生回忆:“市民因辗转在哨卡内外中间地区的,日有增加。饿殍载道,白骨累累。洪熙街、二道诃子等卡哨内外,尸横遍野,呻吟之声不断,俨似人间地狱”,“卡哨以内居民,几乎每家都有亲人死亡,这是亘古少有的对人民的浩劫。”
10月20日,长春守军放下武器。第二次“长城之战”宣告结束。
面对林彪及东野在长春实施“饿殍战术”致使数十万市民被活活饿死的严酷现实,《大公报》再次发出声音。1948年9月30日,上海《大公报》发表记者张高峰的长篇通讯稿《我们要活命——长春50万人民的控诉》(后简称《活命》)。在《活命》中,张高峰写道:
“天黑了,人心也黑了,长春被围困半年,五十万人民饿得全成半死状态、、、、、、三个卡哨以外的真空地带,有十几万难民睡在被共军铲光了农物的旷野上,风吹雨打,奄奄一息,人吃人的惨剧就在真空地带演出、、、、、、死尸遍野,疫疬流行,人民死得太惨了,长春还是人的世界吗?”
林彪“饿殍战术”之要点有二:其一是围城断粮;其二是不许百姓出城,可简称为“粮禁入、人禁出”。“粮禁入”属于战争的常用手段。而“人禁出”才是“饿殍战术”之关键!
林彪实施“饿殍战术”之目的是要造成一种民与兵争食的局面,迫使长春全城断粮的局面尽早出现,逼迫国民党部队在全军人马有可能被活活饿死的结局面前不得不放下武器。
1948年5月间,正是农作物的生长期。林彪下令在长春城郊外发动了大规模的“铲苗运动”。为了不让一粒新粮進入市区,林彪部队将长春城外方圆四十里的农作物全部被铲光。
那么,在林彪对长春实施“饿殍战术”期间,长春城究竟有多少人被饿死?下面例举关于长春被饿死的饥民人数之九种说法。
1) 国民党长春市市长尚传道的说法
原国民党长春市市长尚传道在自己的回忆录中写道∶“根据人民政府進城后确实统计,由于国民党‘杀民’政策饿、病而死的长春市民共达十二万人。人民政府進城后,在卡哨内外地区掩埋尸体约8万具。”
2) 郑洞国将军的说法
当年长春守军总指挥郑洞国在回忆录中写道:
“长春之战饿死太多人!长春究竟死了多少人,各方均有统计。但难有统一的权威数据。无论按照哪一方的估计,因饥饿而死的长春市民都不下十万。”
3) 国民党《中央日报》的说法
1948年10月24日,南京《中央日报》在一篇《长春国防守经过》中写道∶“据最低的估计,长春四周匪军前线野地里,从六月末到十月初,四个月中,前后堆积男女老少尸骨不下十五万具。”
4) 国民党战犯段克文的说法
段克文生前留下《战犯回忆》一书。网上传言段克文在《战犯回忆》中说长春围城期间饿死了65万人。而署名“林同”的作者在段克文去世时写的纪念文章《另一版本的战犯改造:牢底坐穿的段克文》文中说:
“段克文所著卅万言钜著《战犯自述》,给世人写下了不少珍贵的史料。早在沈阳军区张正隆中校撰写“雪白血红”前十四年,他就向外界揭露了长春围城时的惨景:城内罗掘俱穷,饥民吃完了曲子面、树叶子、米糠、番瓜藤后,更出现格杀儿童煮食的恐怖事件。难免群逃到城外寻食时,共军卡哨开枪狙击,死尸遍地,腐臭难闻,饿死民众不少于十六万。”
5)日本人的说法
当时日本新闻界估计,在长春被围困期间饿死约二十到三十万人。当时留在长春的日本人大部份也都被饿死了。
6)解放军作家张震龙的说法
1989年8月,张震龙在《血红雪白》中,自1949年后第一次向世人公布了第二次“长春之战”的真相。张震龙在书中发出质问:“对于草民百姓的遍地饿俘和白骨呢?瞬间的屠杀与慢慢地饿毙,其间有残忍与人道之分吗?”
关于长春饥民的死亡人数,张震龙写道“围困战前,居民为五十万左右。、、、、、、战后长春只剩下十七万人、、、、、、长春和广岛死亡人数大致相等。广岛用九秒钟,长春是五个月”。
7)解放军作家刘统的说法
刘统先生认同尚传道的说法,即“12万人死亡!这个惊人的数字远远超过辽沈战役中敌我双方伤亡的总和。”
8)中科院院士王大珩的说法
“听说后来连吃死人肉的都有。据说,那一次长春城里活活饿死了15万人!”
9)龙应台的说法
台湾作家龙应台在她的《大江大海1949》书中这样估算在长春被饿死的饥民数:
“围城开始时,长春市的市民人口说是有五十万,但是城里头有无数外地涌進来的难民乡亲,总人数也可能是八十到一百二十万。围城结束时,共军的统计说,剩下十七万人。你说那么多‘蒸发’的人,怎么了?饿死的人数,从十万到六十五万,取其中,就是三十万人,刚好是南京大屠杀被引用的数字”。
很清楚,龙应台的“30万”不是统计值,是计算值,是两个端点数字(10万和65万)的算数平均值。
一般而言,自然人在断食且饮水的状态下,生命之延续一般不超过12天。
1948年4月19日,第二次“长春之战”爆发第二天,蒋介石在南京的选举中当选总统。
5月20日,蒋介石在总统就职仪式上发表演说,蒋说,今天的戡乱军事,决不是党派意气之争,更不是什么得失利害之争,乃是民主对极权、统一对祸国、人道对残暴、生存对毁灭的全民族救亡自救的战争。
--https://boxun.com/news/gb/z_special/2014/08/201408161609.shtml
2014年7月27日 林彪的东北野战军 竟然有大批日本关东军
1948年9月28日,日本外务省调查局局长加藤松平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向外界公布:日本前关东军官兵及其家属,一共有14万人或被迫留在东北中共军中服役,或滞留在中共控制区内生活;加藤局长肯定地认为,据他们周密调查,起码有6万名日本军人直接为中共军于前线工作,有教授士兵开炮打枪的,有教授飞行技术的,有跟随部队做出战术指导的,也有驾驶坦克和国军直接交战的。以上记录见诸于1948年9月29日的《纽约时报》。
当林彪部队最危急的时候,已经被国军撵的快逃進苏联国境,苏联在联合国和美国一起通过一项决议,让国民党部队立即停战,国共双方搞谈判。谈判当然只是苏联一时的缓兵之计,等国军发现上当了再次发起進攻,发觉打不动了,林彪的部队好像个个吃了蚁力神,大力丸之类的仙药,战斗力不但大增,武器也焕然一新。战斗力增强主要是苏联把关集中营里劳动的日本关东军改编了二十万加入林彪的野战军,并威胁这些日本朋友如果在战场上逃跑,就把剩下的四十万皇军集体死啦死啦地干活!武器用的全是苏联红军的装备,只有军装是共军的。
在东北,中共的技术兵种几乎都是外国人,因为培训起来需要时间,而从山东带过来的十万土八路几乎都是文盲,给他们扫盲都需要大量时间,不要说让他们去开飞机驾驶坦克,操作野战火炮。刚好日本关东军的素质就相当高,于是改编了一大批,其中还有几万中共最早的铁道兵。但消灭东北国军的主力,还有大批苏联红军的参与。
在1937年至1940年期间,莫斯科通过外蒙和新疆为中共秘密运送了数万支枪械。苏联红军于1945、1947年又两次将日本关东军的70万支枪械(其中20万支来自驻朝日军)交给了中共。据原抗联领导人彭施鲁回忆,苏联还曾将在欧洲缴获的部份德造武器和捷克造武器交给中共。从1942年至1949年,美国通过大规模美援、为国民党一共才武装了45个步兵师;但从1945到1948年之间,中共依靠苏援枪械却组建了210个步兵师。
不过斯大林还是不放心基本是文盲组成的林彪东北野战军的战斗力,命令苏联红军直接参战。辽沈战役是苏联将领亲自指挥,以苏联军队为主体的加中共军队的混合军队完成的战争。胜利的基本原因,就是苏联的精锐的步兵、空军、装甲、炮兵,甚至海军的全面参战,导致国民党被完全击败。例如锦州之战完全由苏军独立完成,四野的部队不过是战斗结束后帮忙打扫了一下战场。
以后苏军又混编進四野,一路打進关去,被俘的国军天津警备司令陈长捷的贴身卫士在牢中交待说他在被押到城墙上的一路,从共军攻城的尸体中惊讶地看到技术兵种中有很多穿着共军军服的黄头发的苏联阵亡士兵。14万日军,10万朝鲜军,10余万关内干部,30万伪满军。好一只日俄联军哦。
毛1948年还在梦中,说要打垮国民党起码还要五年,没多久改口说看起来用一年就可实现,原因就是街坊军在苏联专家的指挥下,又有日、朝、苏军的加入,一路势如破竹。
--https://www.aboluowang.com/2014/0727/421598.html
--整编者注
2014年8月16日 林彪人生最大污点:策动指挥“长春饿殍之战”
1948年“长春之战”的全部战略构思和决策均来自林彪。因此,“长春之战”的军事后果(夺取城池)及其附加代价(饿死饥民)理所当然的承担者当首属林彪。
(一) 第一次“长春之战”及其《大公报》述评
第一次“长春之战”始于1946年4月14日,结束于5月23日,历时40天。
史学界也总有些粗心人分别将爆发于1946年春天和1948年春天的两次“长春之战”混为一谈。因此,搞清楚两次“长春之战”的基本情况及其与《大公报》述评之关系是十分必要的。
4月14日晨时,苏军元帅马林诺夫斯基率红军总部撤离长春。国军国防司令陈家珍从苏军手中接管长春城防。
但是,苏军撤离之前已和中共达成秘密协议:苏军撤离后,由中共军队接管长春。苏军撤离当日,林彪便令周保中指挥杨国夫部、罗华生部、曹里怀部三万余众,兵分三路,直扑长春城。当日即夺得大房身机场,次日夺得火车站。4月18日,长春易手。国民党城防司令陈家珍和市长赵君迈被俘。
4月18日长春易手当日,国民党新六军、新一军、七十一军,在四平街一线发起反击。
林彪率部从四平北撤至长春。 5月23日,毛泽东电令林彪守住长春。但林彪已无意坚守长春,径直退向哈尔滨。
至此,第一次“长春之战”宣告结束。
收复长春后,白崇禧力主国军不顾一切,乘胜追击,一并收复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等北满城市。此时,孙立人所率新一军,也已越过松花江,兵至双城,距哈尔滨已不足百公里。林彪则已做好放弃哈尔滨,继续北撤的准备。
在此关键时刻,马歇尔以调停国共内战之名,逼迫蒋介石停战。
第一次“长春之战”开战的第二天,王芸生先生撰写著名社评《可耻的长春之战》。此社评刊登在4月16日《大公报》上。王芸生先生在社评中从战争意义和战争手段两个方面,对“可耻”二字给出明确指认:
“我们的所谓军事冲突,实已到了最伤天害理的程度。進攻的战术,常是用徒手的老百姓打先锋,以机枪迫击炮在后面督战。徒手的先锋队成堆成群的倒了,消耗了对方的火力以后,才正式作战。请问这是什么战术?残忍到极点,也可耻到极点。”——这是王芸生先生对林彪部队使用非常战争手段的指责。
关于“用徒手的老百姓打先锋,以机枪迫击炮在后面督战”的情况,曾任中华民国立法院院长的梁肃戎在晚年的回忆录中也有提及,但此等“可耻”之事不是发生在长春,而是发生在四平:
“民国三十七年(1948年)三月,共军三度進攻四平,计有五波攻势。这次共军发动人海战术,把老百姓组成队伍,一波波的往前赶,打得老百姓的尸体堆积如山。国军也不忍心再打下去,共军则踏着死尸,攻進四平”
4月18日,重庆《新华日报》发表由陆定一撰写的社论《可耻的大公报社论》。陆定一在社论中没有与王芸生纠缠“用徒手的老百姓打先锋”事实到底发生在长春,还是发生在法库,或发生在盘山。而是直接否认了“可耻”事实之存在,并认定《大公报》指控的事实是从“专门造谣反共反人民的特务机关”那里得到的。陆定一认为,《大公报》才是“在反人民这一点上,真正做到了家,真正‘残忍到极点,可耻到极点’!”
(二) 第二次“长春之战”及其《大公报》述评
第二次“长春之战”始于1948年4月18日,结束于10月20日,历时245天。
1948年4月18日,林彪致电中央军委,否决了毛泽东关于“、、、、、、打阜新、义县、锦西、兴城、绥中、山海关、昌黎、滦县等池之敌。、、、、、对我军战略利益来说,是以封闭蒋军在东北加以各个歼减为有利”的建议,林彪向毛提出要攻打长春。
不待毛泽东回复,林彪4月18日当天便下达命令,命独立五师向长春西北的小合隆镇运动,封锁长春大房身机场。拉开了第二次“长春之战”的序幕。
4月22日毛泽东方才复电同意东野攻打长春。
5月30日,林彪又将“攻打长春”的作战计划修改为“围困长春”,并向部队下达了严密封锁长春,严禁粮食進城和百姓出城,“要使长春成为死城”的命令。
围城期间,长春城内的所有木质结构,大到房架,小到交通标志牌,乃至沥青路面,或用于修筑工事,或充做燃料,而一切可以当做食物的东西,如树皮、树叶之类,都被尽情地送入口中,化作维系呼吸运动的热量。
围城后期,城中断粮,城内出现人吃人的现象。长春城有一老太,把饿死的老头的大腿煮吃了,吃人后,老太也死去了。东野入城后,战士们发现锅里还剩半条大腿。
据长春市市长尚传道先生回忆:“市民因辗转在哨卡内外中间地区的,日有增加。饿殍载道,白骨累累。洪熙街、二道诃子等卡哨内外,尸横遍野,呻吟之声不断,俨似人间地狱”,“卡哨以内居民,几乎每家都有亲人死亡,这是亘古少有的对人民的浩劫。”
10月20日,长春守军放下武器。第二次“长城之战”宣告结束。
面对林彪及东野在长春实施“饿殍战术”致使数十万市民被活活饿死的严酷现实,《大公报》再次发出声音。1948年9月30日,上海《大公报》发表记者张高峰的长篇通讯稿《我们要活命——长春50万人民的控诉》(后简称《活命》)。在《活命》中,张高峰写道:
“天黑了,人心也黑了,长春被围困半年,五十万人民饿得全成半死状态、、、、、、三个卡哨以外的真空地带,有十几万难民睡在被共军铲光了农物的旷野上,风吹雨打,奄奄一息,人吃人的惨剧就在真空地带演出、、、、、、死尸遍野,疫疬流行,人民死得太惨了,长春还是人的世界吗?”
林彪“饿殍战术”之要点有二:其一是围城断粮;其二是不许百姓出城,可简称为“粮禁入、人禁出”。“粮禁入”属于战争的常用手段。而“人禁出”才是“饿殍战术”之关键!
林彪实施“饿殍战术”之目的是要造成一种民与兵争食的局面,迫使长春全城断粮的局面尽早出现,逼迫国民党部队在全军人马有可能被活活饿死的结局面前不得不放下武器。
1948年5月间,正是农作物的生长期。林彪下令在长春城郊外发动了大规模的“铲苗运动”。为了不让一粒新粮進入市区,林彪部队将长春城外方圆四十里的农作物全部被铲光。
那么,在林彪对长春实施“饿殍战术”期间,长春城究竟有多少人被饿死?下面例举关于长春被饿死的饥民人数之九种说法。
1) 国民党长春市市长尚传道的说法
原国民党长春市市长尚传道在自己的回忆录中写道∶“根据人民政府進城后确实统计,由于国民党‘杀民’政策饿、病而死的长春市民共达十二万人。人民政府進城后,在卡哨内外地区掩埋尸体约8万具。”
2) 郑洞国将军的说法
当年长春守军总指挥郑洞国在回忆录中写道:
“长春之战饿死太多人!长春究竟死了多少人,各方均有统计。但难有统一的权威数据。无论按照哪一方的估计,因饥饿而死的长春市民都不下十万。”
3) 国民党《中央日报》的说法
1948年10月24日,南京《中央日报》在一篇《长春国防守经过》中写道∶“据最低的估计,长春四周匪军前线野地里,从六月末到十月初,四个月中,前后堆积男女老少尸骨不下十五万具。”
4) 国民党战犯段克文的说法
段克文生前留下《战犯回忆》一书。网上传言段克文在《战犯回忆》中说长春围城期间饿死了65万人。而署名“林同”的作者在段克文去世时写的纪念文章《另一版本的战犯改造:牢底坐穿的段克文》文中说:
“段克文所著卅万言钜著《战犯自述》,给世人写下了不少珍贵的史料。早在沈阳军区张正隆中校撰写“雪白血红”前十四年,他就向外界揭露了长春围城时的惨景:城内罗掘俱穷,饥民吃完了曲子面、树叶子、米糠、番瓜藤后,更出现格杀儿童煮食的恐怖事件。难免群逃到城外寻食时,共军卡哨开枪狙击,死尸遍地,腐臭难闻,饿死民众不少于十六万。”
5)日本人的说法
当时日本新闻界估计,在长春被围困期间饿死约二十到三十万人。当时留在长春的日本人大部份也都被饿死了。
6)解放军作家张震龙的说法
1989年8月,张震龙在《血红雪白》中,自1949年后第一次向世人公布了第二次“长春之战”的真相。张震龙在书中发出质问:“对于草民百姓的遍地饿俘和白骨呢?瞬间的屠杀与慢慢地饿毙,其间有残忍与人道之分吗?”
关于长春饥民的死亡人数,张震龙写道“围困战前,居民为五十万左右。、、、、、、战后长春只剩下十七万人、、、、、、长春和广岛死亡人数大致相等。广岛用九秒钟,长春是五个月”。
7)解放军作家刘统的说法
刘统先生认同尚传道的说法,即“12万人死亡!这个惊人的数字远远超过辽沈战役中敌我双方伤亡的总和。”
8)中科院院士王大珩的说法
“听说后来连吃死人肉的都有。据说,那一次长春城里活活饿死了15万人!”
9)龙应台的说法
台湾作家龙应台在她的《大江大海1949》书中这样估算在长春被饿死的饥民数:
“围城开始时,长春市的市民人口说是有五十万,但是城里头有无数外地涌進来的难民乡亲,总人数也可能是八十到一百二十万。围城结束时,共军的统计说,剩下十七万人。你说那么多‘蒸发’的人,怎么了?饿死的人数,从十万到六十五万,取其中,就是三十万人,刚好是南京大屠杀被引用的数字”。
很清楚,龙应台的“30万”不是统计值,是计算值,是两个端点数字(10万和65万)的算数平均值。
一般而言,自然人在断食且饮水的状态下,生命之延续一般不超过12天。
1948年4月19日,第二次“长春之战”爆发第二天,蒋介石在南京的选举中当选总统。
5月20日,蒋介石在总统就职仪式上发表演说,蒋说,今天的戡乱军事,决不是党派意气之争,更不是什么得失利害之争,乃是民主对极权、统一对祸国、人道对残暴、生存对毁灭的全民族救亡自救的战争。
--https://boxun.com/news/gb/z_special/2014/08/201408161609.shtml
2014年7月27日 林彪的东北野战军 竟然有大批日本关东军
1948年9月28日,日本外务省调查局局长加藤松平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向外界公布:日本前关东军官兵及其家属,一共有14万人或被迫留在东北中共军中服役,或滞留在中共控制区内生活;加藤局长肯定地认为,据他们周密调查,起码有6万名日本军人直接为中共军于前线工作,有教授士兵开炮打枪的,有教授飞行技术的,有跟随部队做出战术指导的,也有驾驶坦克和国军直接交战的。以上记录见诸于1948年9月29日的《纽约时报》。
当林彪部队最危急的时候,已经被国军撵的快逃進苏联国境,苏联在联合国和美国一起通过一项决议,让国民党部队立即停战,国共双方搞谈判。谈判当然只是苏联一时的缓兵之计,等国军发现上当了再次发起進攻,发觉打不动了,林彪的部队好像个个吃了蚁力神,大力丸之类的仙药,战斗力不但大增,武器也焕然一新。战斗力增强主要是苏联把关集中营里劳动的日本关东军改编了二十万加入林彪的野战军,并威胁这些日本朋友如果在战场上逃跑,就把剩下的四十万皇军集体死啦死啦地干活!武器用的全是苏联红军的装备,只有军装是共军的。
在东北,中共的技术兵种几乎都是外国人,因为培训起来需要时间,而从山东带过来的十万土八路几乎都是文盲,给他们扫盲都需要大量时间,不要说让他们去开飞机驾驶坦克,操作野战火炮。刚好日本关东军的素质就相当高,于是改编了一大批,其中还有几万中共最早的铁道兵。但消灭东北国军的主力,还有大批苏联红军的参与。
在1937年至1940年期间,莫斯科通过外蒙和新疆为中共秘密运送了数万支枪械。苏联红军于1945、1947年又两次将日本关东军的70万支枪械(其中20万支来自驻朝日军)交给了中共。据原抗联领导人彭施鲁回忆,苏联还曾将在欧洲缴获的部份德造武器和捷克造武器交给中共。从1942年至1949年,美国通过大规模美援、为国民党一共才武装了45个步兵师;但从1945到1948年之间,中共依靠苏援枪械却组建了210个步兵师。
不过斯大林还是不放心基本是文盲组成的林彪东北野战军的战斗力,命令苏联红军直接参战。辽沈战役是苏联将领亲自指挥,以苏联军队为主体的加中共军队的混合军队完成的战争。胜利的基本原因,就是苏联的精锐的步兵、空军、装甲、炮兵,甚至海军的全面参战,导致国民党被完全击败。例如锦州之战完全由苏军独立完成,四野的部队不过是战斗结束后帮忙打扫了一下战场。
以后苏军又混编進四野,一路打進关去,被俘的国军天津警备司令陈长捷的贴身卫士在牢中交待说他在被押到城墙上的一路,从共军攻城的尸体中惊讶地看到技术兵种中有很多穿着共军军服的黄头发的苏联阵亡士兵。14万日军,10万朝鲜军,10余万关内干部,30万伪满军。好一只日俄联军哦。
毛1948年还在梦中,说要打垮国民党起码还要五年,没多久改口说看起来用一年就可实现,原因就是街坊军在苏联专家的指挥下,又有日、朝、苏军的加入,一路势如破竹。
--https://www.aboluowang.com/2014/0727/421598.html
1 篇帖子
• 分页: 1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