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長期生酮飲食,讓細胞衰老
2024年07月08日 17:46 PDF版

【希望之聲2024年7月8日】 生酮飲食是一種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被很多人所推崇並用來減重。
而近日來自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一項研究發現,持續長期生酮飲食,或會導致正常組織細胞衰老,尤其會影響心腎功能。
不過間歇性生酮飲食,未表現出任何因細胞老化而產生的促炎效應。

這是一項動物實驗。
研究表明,在不同月齡的小鼠中,兩種不同生酮飲食誘導了小鼠心腎在內的多器官p53依賴性細胞衰老。
不過這種細胞衰老可通過一類破壞衰老細胞的小分子消除,也可通過間歇性生酮飲食來預防。
研究者表示,細胞衰老與器官疾病病理變化有關,這項研究提示,與其他營養干預一樣,生酮飲食也需要適當停下來一段時間。
來源:Wei SJ, Schell JR, Chocron ES, et al. Ketogenic diet induces p53-dependent cellular senescence in multiple organs. Sci Adv. 2024 May 17;10(20):eado1463.
文章來源:中國循環雜誌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美國研究:長期生酮飲食,讓細胞衰老!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周楓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