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每天攝取3份乳製品 加拿大研究: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018年09月15日 10:54 PDF版 分享轉發

富含鈣質及,若攝取不足恐罹患,增加摔跤骨折風險,但除了上述的營養素,一篇刊登于英國《刺胳針》(The Lancet)的最新研究指出,每天攝取3份牛奶或乳製品,也能降低罹患的風險。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上一篇最新研究指出,每天攝取3份乳製品,將降低罹患疾病及中風的風險。(情境照)

據《刺胳針》11日刊登的研究論文,2003年至2018年研究團隊針對21個國家進行大型研究,研究對象為35至70歲,至少13萬人。研究發現每天攝取3份全脂牛奶或其乳製品,比每天攝取少於半份的人不容易罹患心疾病,也大幅降低死亡率。

研究團隊建議一份乳製品攝取量,相當於244公克牛奶或酸奶、一片15公克的乳酪,或一湯匙5公克的奶油。此外,研究也發現攝取全脂和低脂奶製品並無差別,但食用牛奶和酸奶的效果優於奶油和乳酪。

據《衛報》報導,流行病學教授弗洛(Nita Forouhi)則有不同看法,「這研究顛覆歐美對吃乳製品有害心髒的看法」,但因為受測者為消費水準中低水平的國家,相對攝取低脂乳製品也低,所以換作經常食用乳製品的歐美國家,有可能影響結論。

來源:自由時報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石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