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又稱疫情「可防可控」 網民怒罵

【希望之聲2020年2月17日】(希望之聲記者劉瑩綜合報導)中共隱瞞致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國,中國已有80多個城市進入「封城」狀態,死亡和感染人數飆升。然而17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官員在工作會上仍聲稱武漢肺炎「可防可治」,引發中國網友怒罵。
2月17日,中共國務院召開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就武漢肺炎醫療救治工作進展情況做出介紹。中共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表示,武漢肺炎雖然是一個新發的傳染性疾病,但是它「可防可治」。
此消息傳出后,很多網民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留言怒罵,「所謂可防可治,就是封城封戶嗎?」、「既然如此,封城是哪個混蛋的決定,害得我至今回不了武漢」、「又來了,又在騙了」、「可防可治這話不是說了一次了。這話我也可以說,只不過咱倆的區別是,我無知地胡說!而你是在別有用心地噴糞。」、「把本來可防可控的小事件,搞成史無前例的封城,還不反思?!」
之前,1月11日,中國國家醫療專家組專家、北大第一醫院呼吸科主任王廣發曾在接受中共官媒採訪時,聲稱疫情「可防可控」,而當時武漢疫情已經失控,蔓延全國。結果是11天後,王廣發自己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因此王廣發也成為社交媒體上「圍剿」的對象。
據報導,實際上,武漢肺炎早在去年12月初就爆發,但中共隱瞞疫情遲遲未向中國人通報,不僅如此,中共還抓捕傳播疫情真相的醫護人員及民眾,要求知情醫護人員不得外傳疫情,同時還宣稱疫情「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等假消息,致使疫情迅猛在全國蔓延。
中共海軍工程大學警通勤務連1月2日下發的「嚴控外來人員進校的通知」顯示,中共海軍早2019年就知曉武漢不明防疫疫情,並出台「2019」298號防控文件;而且中部戰區總醫院也已知情。
通知稱,為做好該校不明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要求嚴控外來人員入校;確需進校者,必須報請安管處同意,並必須接受門崗體溫檢測,體溫超過38°C者禁止進入。
上述內部文件顯示,中共內部尤其中共軍隊這些關鍵部門,早在去年底就疫情是不明肺炎,有傳染性,並開始採取預防措施,但中共一直隱瞞中國人。
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2月3日公開說,中共從1月3日就向美國通報了30多次疫情,中國人卻一直被中共蒙在鼓裡。
同時中共疾控中心、武漢疾控中心等機構的學者,1月29日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上發表的論文顯示,新冠病毒肺炎早在去年12月中旬就出現「人傳人」現象,2020年1月上旬就有7名醫務人員感染。
而武漢疾控中心、中共衛健委到1月19日還都宣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
對此,有的外媒譏諷中共比病毒還「毒」。
中共隱瞞疫情真相、草菅人命的做法,令中國人民憤怒。
前清華教授許章潤刊文譴責,「只對上負責的『制度性無能』,特別是孜孜于『保江山』的一己之私而置億萬國民於水火的政體『道德性敗壞』,致使人禍大於天災,在將政體的德性窳敗暴露無遺之際,抖露了前所未有的體制性虛弱。」
許章潤表示,國民的憤怒已如火山噴發,而憤怒的人民將不再恐懼。中共敗象已現,倒計時開始。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原文鏈接:中共官員又稱疫情「可防可控」 網民怒罵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