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聲2020年5月13日】(編輯:郭強)英國對全球10個國家進行了一項新冠(中共)病毒研究,發現維生素D平均水平與中共肺炎病例之間存在關聯。此結果被發表于《衰老臨床和實驗研究》雜誌上。
根據《每日科學》報道,研究人員分析了10個國家的患者數據,發現嚴重的維生素D缺乏症與死亡率之間存在很強的相關性。維生素D本身可增強先天免疫力並防止過度活躍的免疫反應。這一發現可以解釋幾個謎,包括為什麼兒童較少死於中共肺炎。
在西北大學的帶領下,研究小組對來自中國、法國、德國、義大利、伊朗、韓國、西班牙、瑞士、英國、美國的醫院及診所的患者數據進行了統計分析,並發現,與那些未受到嚴重影響的國家的患者相比,來自義大利、西班牙和英國等中共肺炎高死亡率國家的患者的維生素D水平較低。
研究人員告誡,這並不意味著每個人尤其是那些身體缺乏營養的人必須開始囤積補品。
生物醫學工程教授瓦迪姆·貝克曼(Vadim Backman)表示:「雖然我認為對人們來說,重要的是搞清楚維生素D的缺乏可能在死亡率中起作用,但我們並不需要向所有人推銷維生素D。」「這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我希望我們的工作激發人們對該領域的興趣。這些數據還可以闡明死亡率的機制,如果得到證實,可能將我們引向新的治療方向。」
在注意到各國之間無法解釋中共肺炎疫情死亡率差異后,貝克曼和他的團隊受到啟發,開始著手研究維生素D攝取量的影響。許多人認為,醫療質量、人口年齡分佈、檢測率、冠狀病毒不同毒株的差異可能是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但貝克曼依舊持懷疑態度。
「這些因素似乎都沒有發揮重要作用。」「義大利北部的醫療保健系統是世界上最好的醫療系統之一。即使同一年齡段的人的死亡率也存在差異……相反,我們發現維生素D缺乏與疾病之間存在顯著相關性。」
細胞因子風暴(又稱高細胞因子症,一種不適當的免疫反應,H1N1、非典等病毒致死原因)可嚴重損害肺部,並導致患者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並導致死亡。這是免疫系統失控的併發症。」這正是貝克曼認為維生素D發揮重要作用的地方。維生素D不僅可以增強我們的先天免疫系統,還可以防止我們的免疫系統危險性過度活躍。這意味著擁有健康水平的維生素D可以保護患者免受中共肺炎的嚴重併發症,包括死亡。
「我們的分析表明,這可能將死亡率降低一半。」「這不會阻止患者感染病毒,只是可以減少併發症並防止患者死亡。」貝克曼表示,這種相關性可能有助於破解中共肺炎的許多奧秘,例如為什麼兒童死亡率較低。
同時,貝克曼謹慎地指出,人們不應服用過量的維生素D,因為維生素D可能會帶來不利的副作用。我們需要更多的研究來了解如何最有效地使用維生素D來預防中共肺炎併發症。
「很難說哪種劑量對中共肺炎最有益。但是很明顯,維生素D缺乏症是有害的,可以適當補充。這可能是幫助保護一些人群的關鍵,例如非洲裔美國人和老年患者。」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