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要看病還是找找女醫生吧
2020年12月01日 18:59 PDF版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30日】(編輯:郭強)到醫院看診時,醫生的性別是否會影響最終的醫療成果呢?哈佛大學一項研究就發現,接受女醫生治療、看病的病患,相較接受男醫生治療的病患而言,死亡的可能性更小,他們再次住院的可能性竟然也更小。

《三立新聞》根據「studyfinds」網站報導,哈佛大學研究人員提到,有證據顯示,女性醫護人員能夠提供更高品質的護理,更良好地與患者溝通,在各項標準化測試中的表現也相較男性醫護人員更好。不過一些專家卻反而不這麼認為,他們表示,由於許多女性在孩子出生后,會休息很長一段時間,之後也會因為顧慮孩子,在護理工作的專註和用心程度可能會受影響,遠不如原先表現。
為了釐清性別到底會不會影響醫療成果,哈佛大學自2011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間,對住院的近160萬老年人進行了研究。結果顯示,在同一家醫院接受女醫生治療的患者死亡率為11.07%;男醫生則為11.49%,而由女醫生治療的患者再入院率為15.02%;男醫生則為15.57%。從數據上可以看出,女醫生的患者在死亡率及再次入院率方面,的確都低於由男醫生治療的患者。

研究結果證明,專家的說法是錯誤的,不過,這項研究卻沒有揭露為何病人在女醫生的護理下,情況會更好。即便如此,研究員仍透過估算得出了一個驚人的結果,如果男醫生在護理治療的表現能和女醫生一樣,那麼每年將可以多挽救3.2萬條寶貴生命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原文鏈接:哈佛研究:要看病還是找找女醫生吧!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劉鈺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