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羊肉能保護人們的認知能力

羊肉(圖片:Piqsels)

2020年12月20日】(編輯:郭強)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某些食物可以對人們的大腦產生一些顯著的影響,能保護人們的認知能力。這些食物包括羊肉和紅酒等令人驚訝的東西,被發現與以後的認知能力更強有關。研究還表明,鹽對大腦並不像有些人認為的那樣有害,除非一個人已經有患的風險。

喝紅酒(圖片:pixabay)

幾十年來,研究人員一直在尋找預防病等疾病的方法,但一項專註于和食物攝入量的新研究在某些食物和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的認知能力之間找出了一些非常有趣的聯繫,表明這些食物為大腦提供了一種保護,並可能在人們變老時抵禦神經系統問題。

這項研究是利用英國生物庫的數據在英國進行的,發表在《阿爾茨海默病雜誌》上。生物庫是一個大規模的健康數據收集,來自那些選擇加入的人,它目前包括英國50萬不同年齡段的個人信息。這個龐大的資料庫是在健康和其他因素(如飲食)之間建立聯繫的完美場所。

阿爾茨海默病(圖片:pixabay)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使用了1700多名年齡在46歲至77歲之間的個人的數據。據《Science Daily 》報道,參与者完成了問卷調查,然後在多次跟蹤評估中提供了答覆。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測量每個人的整體認知能力,以及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發生的變化。該研究的數據收集於2006年至2016年之間,為參与者的腦力提供了長達數年的概況。

科學家們發現,某些食物與隨著時間的推移減少腦力衰退有關。根據數據,研究人員認為,無論是日常飲酒(特別是紅酒)都能對認知功能起到促進作用。經常食用羊肉也是如此,不過這種好處並沒有延伸到其他紅肉上。

也許這項研究最大的驚喜是,隨著人的年齡增長,乳酪表現出了顯著的防止認知功能下降的能力。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效果甚至在最年長的個體中也存在,這表明經常食用乳酪可能被證明是預防晚年認知問題的重要工具。

乳酪(圖片:pixabay)

「我很驚喜,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每天負責任地吃乳酪和喝紅酒不僅有利於幫助我們應對當前的COVID-19流行病,或許還能應對一個越來越複雜的世界,而這個世界似乎永遠不會放慢腳步,」領導這項研究的Auriel Willette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我們考慮到這是否只是由於富裕人群的飲食所致,但還需要進行隨機,以確定在飲食上做出簡單的改變是否能以顯著的方式幫助我們的大腦。」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原文鏈接:英國研究:羊肉能保護人們的認知能力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禁聞網責任編輯:藍柱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