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有心衰的人,要多吃抗炎食物
2021年03月14日 17:50 PDF版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4日】(編輯:郭強)近日,美國一項研究提示,對於有心力衰竭的的患者,多吃抗炎食物可降低一倍的住院或死亡風險。

炎症評分較高,也就是促炎食物包括紅肉、加工肉類、細糧、高脂乳製品、動物內臟、含糖飲料;而橄欖油、粗糧、水果、蔬菜、茶、咖啡等炎症評分較低,屬於抗炎食物。
這項研究共分析了213例心衰患者的飲食情況,研究者指出,如果心衰患者少吃促炎食物,可能更有益。

其實,除了心衰患者對炎症評分較高食物亮紅燈外,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金陵醫院進行等研究發現,抗炎食物可降低缺血性腦卒中患者的頸部易損斑塊風險。
研究發現,有頸部易損斑塊的患者要比無易損斑塊者,食物炎症指數較高,水果蔬菜及堅果都吃得少。
飲食模式還可能通過炎症之外的其他機制影響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進展。
食物炎症指數高,還與2型糖尿病、不利於健康脂蛋白以及代謝綜合征有關,而這些均可能損害斑塊的穩定結構。
有研究顯示,腸道微生物紊亂或是動脈粥樣硬化潛在原因,而飲食模式可能會改變腸道微生物。

建議食物品種多樣,以穀類為主,注意能量平衡,多食蔬果、奶類和大豆等,這些屬於都抗炎食物。
不論如何,每個人都應該注意飲食,畢竟長期飲食習慣會影響全身炎症水平。
來源:Laura Williamson. Eating foods that promote inflammation may worsen heart failure.NOVEMBER 30, 2020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原文鏈接:美國研究:有心衰的人,要多吃抗炎食物!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宋伯明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