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多吃核桃與壽命延長有關

2021年09月08日 23:55 PDF版 分享轉發

核桃(圖片:pixabay)

(pixabay)

【希望之聲2021年9月8日】(編輯:郭強)(CVD)是全球第一大致死疾病,同樣是我國第一大死亡因素。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有近1800萬人死於心疾病,佔全球死亡總人數的30%以上。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發病率居高不下,是一個迫切需要解決的全球性重大公共衛生問題。

核桃。(Photo AC)
核桃(Photo AC)

眾所周知,核桃富含營養成分,蛋白質、脂肪、亞油酸、礦物質元素、脂肪酸等。核桃含有罕見營養素ω-3,其最大的作用是降低甘油三酯,有抗炎症、抗血栓形成及抗心律形成、舒張血管的特性。而且ω-3保護心髒的功效,已在世界上1.5萬份研究報告中得到證實。

多吃核桃與壽命延長有關

近日,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李艷平等人在 Nutrients 期刊上發表了題為:Association of Walnut Consumption with Total and Cause-Specific Mortality and Life Expectancy in U.S. Adults 的研究論文。

該研究表明,經常食用核桃與延長壽命以及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之間存在聯繫。每周食用5份以上核桃(一份28g),可能對降低死亡率和延長壽命有最大的好處。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檢查了護士健康研究中67014名女性和26326名來自衛生專業人員隨訪研究的男性的數據,平均年齡為63歲。參与者在參与研究時相對健康,並跟蹤隨訪了大約20年(1998-2018年)。

核桃(圖片:Pixabay)
核桃、花生(Pixabay)

每4年對飲食攝入量進行一次評估,參与者報告他們的總體飲食攝入量,包括食用核桃、其他樹堅果和花生的頻率,以及生活方式因素,如運動和吸煙狀況。基於這些數據,研究人員分析了不同水平的核桃消費量與長壽相關的不同健康指標之間的關聯。

研究發現,每周食用5份以上核桃(一份28g),可能對降低死亡率和延長壽命有最大的好處,與不食用核桃的人相比,每周食用5份以上可降低14%的全因死亡風險,降低25%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可延長約1.3年的預期壽命。

核桃消費和各種原因死亡率

此外,與不食用核桃的人相比,每周食用2-4份,全因死亡風險降低13%,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14%,並可延長約1年的預期壽命。

研究人員強調,作為一項前瞻性的觀察性研究,該研究並沒有證明因果關係,但它們確實揭示了核桃如何支持促進長壽的整體健康生活方式。食用大量核桃的參与者往往更活躍,飲食更健康,飲酒量更低,並服用多種維生素。所有這些因素都可能影響預期壽命。

總之,健康的飲食搭配才是王道,只有合理搭配才對健康有利,而如果選擇不當則都會有害。多數疾病在很大程度上都與飲食有關,調節飲食模式,改善飲食結構,可能是最便捷的預防手段。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原文鏈接:多吃核桃與壽命延長有關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金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