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研究:維生素D減緩肺發炎

2021年12月02日 19:07 PDF版 分享轉發

維生素D(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2021年12月2日】(編輯:郭強)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可能有新的方法。《今日醫學》報導一項美國的研究發現,D可用於對抗免疫細胞引起的肺部反應。並且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的可能性,但這研究結果仍需進一步的

病毒、武漢肺炎(Pixabay)
武漢(COVID-19)(Pixabay)

自由時報報道,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Afzali表示,COVID-19重症患者肺部發炎與死亡率有很大關係,因此研究8位COVID-19患者的單個細胞,並給與維生素D的活性代謝物(一項處方葯),發現肺部細胞發炎減少。傳統上認為維生素D依賴腎臟活動,發現T細胞有一個獨立的系統可以讓維生素D發揮作用,不需要透過腎臟來運作,但確切運作機制尚未明朗。因此研究假設,若在治療添加高濃度的維生素D代謝物,可以幫助人們痊癒,但這項假設仍缺乏臨床試驗。

而范德比爾特大學病理學副教授Alcendor指出,普遍認為在COVID-19檢測呈陽性前後,服用大量維生素D,可以有保護作用,因為維生素D有免疫調節的功能,但人們應該透過每天的正常飲食取維生素D,而不應該為此服用更高劑量的維生素D。

Afzali也強調,雖然這項研究結果很有趣,但不代表維生素D是可以有效預防COVID-19的方法,主要還是透過疫苗【小編推薦:顯微鏡學家發表對四家疫苗公司的成分分析】、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原文鏈接:研究:維生素D減緩肺發炎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劉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