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兒茶素可降血糖、改善腸漏

(pixabay)

2022年8月3日】(編輯:郭強)許多人有喝茶的習慣,研究發現,連續服用綠茶萃取物28天後可改善腸漏情況,還能降低。研究參与者服用的綠茶萃取物中含有大量能抗發炎的,每日服用的劑量約等於5杯綠茶(約等於1200ml綠茶)。

綠茶(網路圖片)

《自由時報》報道,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發布新聞稿指出,他們近期的研究找來了40人進行臨床試驗,其中有21人有,19人為健康成人,連續服用28天綠茶萃取物製成的軟糖,並且在間隔1個月後,又服用了安慰劑作為對照。研究已發表于期刊《營養學當前發展》(Current Developments in Nutrition)

研究顯示,服用綠茶萃取物的研究參与者,與服用安慰劑后相比,空腹血糖顯著降低;透過糞便檢查也發現,腸道炎症減輕;尿液樣本發現,小腸的通透性降低。一旦腸道細胞間隙過大,而使腸黏膜的通透性增加的話,恐引發「腸漏症」,讓未消化完全的大分子食物或毒素等跑進血液和淋巴液中,造成免疫失衡與混亂,引發過敏、自體免疫疾病等健康狀況。

綠茶與降低膽固醇、血糖及對腸道有好處(Pixabay)

研究成員之一、俄亥俄州立大學人類營養學教授布魯諾(Richard Bruno)指出,過去已有研究顯示,飲用綠茶與更低的膽固醇、、血糖有關,而此項研究進一步揭露綠茶對腸道的好處。

代謝症候群指的是腰圍、血壓、飯前血糖、三酸甘油脂、高密度脂蛋白5項指標中,有3項不符合標準的族群,代謝症候群罹患心臟病、等疾病的風險較高。

布魯諾表示,儘管改變生活方式就能緩解代謝症候群,但其實大多數人無法輕易改變生活方式,因此希望此項研究未來能協助控制甚至逆轉代謝症候群,目前將針對研究參与者的腸道微生物、血液樣本做進一步分析。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原文鏈接:美研究:兒茶素可降血糖、改善腸漏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禁聞網責任編輯:喬楓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