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吃兩杯葡萄可以更長壽

【希望之聲2022年8月28日】(編輯:李文涵)越來越多的證據支持食用天然食品(包括水果、蔬菜和其他未加工食品)的積極影響。發表在《食品》雜誌上的一系列新研究表明,葡萄的攝入可能對健康和死亡率有重大影響,特別是當添加到高脂肪的西方飲食中時。
這項由加州葡萄委員會提供部分資助的研究表明,每天在高脂肪的西方飲食中添加約2杯葡萄,可以減少脂肪肝疾病,延長小鼠的壽命。脂肪肝疾病可導致肝硬化,最終導致肝癌。根據研究結果,鮮食葡萄可能在降低脂肪肝病的發病率及其致命的後遺症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葡萄與健康長壽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約翰·佩祖托博士是西新英格蘭大學藥學與健康科學學院的院長和教授,他說他的研究證明了吃葡萄可以幫助抵消西方高脂肪飲食的一些影響。「首先,壽命會延長,這是一種全身反應。接下來,身體的抗氧化防禦系統會得到增強。此外,影響25%人口並導致不良健康結果的脂肪肝能夠得到預防或至少延遲。」根據佩祖托的說法,研究結果還表明,任何人都可以從吃更多的葡萄中受益,無論他堅持哪種飲食類型或飲食模式。
葡萄促進微生物群功能
健康的腸道微生物群對整體健康和福祉至關重要,並影響包括大腦在內的重要器官的功能。該研究的共同作者傑弗里·艾德解釋說,很明顯葡萄的添加對小鼠模型中的微生物群有深遠的影響。但仍需進一步研究,以確定葡萄對健康的影響是否能在人體內重現,特別是食用葡萄是否可以減少或逆轉脂肪肝疾病。
葡萄可能無法抵消不良的飲食習慣
一般來說,專家不推薦高脂肪的西方飲食,即使在飲食中添加更多的葡萄可能會抵消一些(但不是全部)負面影響。
「眾所周知,葡萄含有白藜蘆醇,這是一種植物營養素和抗氧化劑,具有抗炎作用,可能有益於健康。」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高級臨床營養師達納·埃利斯·漢尼斯(Dana Ellis Hunnes)博士說。
「話雖如此,高脂肪(或)高動物蛋白的西方飲食不能僅僅通過每天增加兩杯葡萄就完全消除,正如我們看到的,在不健康的飲食中添加魚油補充劑也不是治療我們病痛的靈丹妙藥。」

漢尼斯指出,在短時間內進行的營養研究中,尤其是在非人類動物研究中(佩祖托的小鼠研究跨度僅超過18周),通常很難觀察到健康結果的任何充分變化。
越來越多的關於葡萄對健康有益的研究表明,食用營養豐富的有機天然食品對健康有積極的影響。然而,儘管有積極的發現,但專家指出,將葡萄等健康食品添加到其他不健康的飲食中,從長遠來看不太可能對人類健康和壽命產生重大影響。目前,專家們仍然建議健康均衡的飲食,富含營養豐富的天然有機食物,以促進整體健康。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原文鏈接:研究:每天吃兩杯葡萄可以更長壽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