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沒錢了?中共央行:將在香港發行3個月和1年期央行票據各100億

2018年10月31日 13:25 PDF版 分享轉發

大陸公告稱,2018年11月7日(周三)中國人民銀行將通過金融管理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債券投標平台,招標發行2018年第一期和第二期票據。第一期中央銀行票據期限3個月(91天),為附息債券,到期還本付息,發行量為100億元,起息日為2018年11月9日,到期日為2019年2月8日,到期日遇順延。第二期中央銀行票據期限1年,為固定利率附息債券,每半年付息一次,發行量為人民幣100億元,起息日為2018年11月9日,到期日為2019年11月9日,到期日及付息日遇節假日順延。

針對這則公告,有大陸網友分析,“借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之便實施海外融資,不過在香港借到的一萬億美元高息外債怎麼還?”另一位網友幽默回復“憑本事借的錢,憑本事不還。”

也有網友紛紛質疑央行“沒錢了”、“外匯也不夠用了嗎?”

來源:每經網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