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香港新增兩個懷疑武漢肺炎個案 傳病人嫌住院貴拒絕隔離

2020年01月24日 20:12 PDF版 分享轉發

香港人經歷過沙士一役,今次疫情大多數人都戴口罩。(路透社)人經歷過沙士一役,今次疫情大多數人都戴口罩。(路透社)

在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香港新增兩個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據實驗室最新的資訊初步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兩名患者均為62歲女性,發病前14日到過,目前分別留醫屯門及威爾斯醫院,稍後將轉送瑪嘉烈醫院。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一對有咳嗽等病徵的武漢老夫婦凌晨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他們拒接受隔離及一度企圖逃走,是因為他們驚悉非港人若在公立醫院留醫(隔離),不單每人每天要付5,100元港幣留院費,還要在入院前先付5.1萬港元訂金,即是兩夫婦合共要付10.2萬訂金。二人不欲付巨款,於是企圖逃走,最終兩夫婦被截住及在隔離病房留醫。據報道,經快速測試后,證實這對武漢夫婦的女方(62歲)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即是女方已初步確診。

《蘋果日報》又引述警方消息指,一度不遵從醫護人員指示並欲強行離開威院不接受隔離的長者夫婦,兩人均是大陸人。

《蘋果日報》又引述醫護界消息指,現時不少香港醫院隔離病房都開始擠滿了從大陸返港后咳嗽發燒不適的港人,又或是大陸遊客,令醫護壓力驟增。其中屯門醫院2個各可容納10名病人的隔離病房已告爆滿,需要開放第3個隔離病房。

來源:RFA, 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和觀點。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