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矽谷新食尚:間歇性斷食 據說有益健康

2018年06月19日 19:37 PDF版 分享轉發

3fa322c1ed63f113f87c31e46ed7034b.jpg

(intermittent fasting)最近在蔚為風尚,新研究說這種飲食法除了減重之外,還有降低血壓等其他益處。

間歇性斷食簡單易行,完全不必改變飲食內容,也不用計算熱量,唯一要改變的只有進食時間,限制進食的時間在某段時間之中。以往零食由早到晚吃個不停的人,現在嚴格限制在由早到下午,或者由下午到晚上一段固定的時間之內,比如臉書的幹部齊格蒙(Dan Zigmond)就把自己的進食定在上午9時到下午5時半之間。

新研究顯示,這種斷食法減重成績不亞於傳統節食法,動物研究也發現此種飲食法有各種健康益處,包括減少癌症風險,甚至延長壽命。

5月才發表的小型研究報告發現,就算讓採取這種飲食法的受測者補充熱量,讓他們體重不致 下降,依然可發現他們血壓降低。

主持這項研究的阿拉巴馬大學營養學助理教授彼德森(Courtney Peterson)把研究對象限製為八人,持續五周間歇性斷食后,發現八人的血壓都下降,胰島素變化也更敏感,胰島素是人體對糖的反應。彼德森很驚訝說:“間歇性斷食前後的差異實在太大了。”

另外一些動物實驗報告也發現這種飲食法能協助病人控制血糖 、抗老。

來源:世界日報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宋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