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它滿滿花青素降血糖!內分泌科醫師:糖尿病降33%

2019年07月23日 8:25 PDF版 分享轉發

藍莓(pixabay)
藍莓(pixabay)

(希望之聲記者李智綜合報導)藍莓分為兩種:一種是低灌木,矮腳野生,顆粒小,富含;第二種是人工培育藍莓,能成長至240 cm 高,果實較大,果肉飽滿,改善了野生藍莓的食用口感,增強了人體對花青素的吸收。

不只會導致與眼部疾病、神經病變、腎衰竭等嚴重併發症之外,更會因為血液中的血糖過高而傷害血管、加速血管老化,讓可能導致猝死的等可怕疾病風險再次提高。日本醫學教授推薦:每天吃藍莓,就有預防血糖上升、預防糖尿病的效果!

藍莓富含花青素,幫助控血糖、預防糖尿病

據早安健康報道:日本健康類型節目邀請到東邦大學醫學部內科學講座教授、及代謝專業弘世貴久進行解說,弘世貴久表示,當血糖上升,會讓血液中充滿糖分、傷害血管,使血管老化加速,還可能提高心肌梗塞、風險,而其實吃「藍莓」,就可能幫助防止血糖上升。

藍莓(pixabay)

弘世貴久指出,這是因為藍莓中的成分「花青素」,能幫助胰島素運作,因此可能有抑制血糖急速上升的效果。

日本中部大學應用生物學部教授、農學博士津田孝范也指出,經研究發現,攝取花青素能幫助抑制血糖上升,同時對改善胰島素抗性問題有正面幫助,具備預防第2型糖尿病的效果。2014年時也有一項英國研究發現,攝取花青素可能有助於降低體內胰島素濃度,同時還可能有抑制體內發炎的效果。

藍莓(pixabay)

花青素存在於許多食物中,例如紫色高麗菜、茄子、紫心芋頭、葡萄等,不過弘世貴久認為,藍莓的花青素含量更為豐富,曾有研究指出,每周吃200g以上藍莓的人,比起不吃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少了33%。

節目也實際採訪到種植藍莓的70多歲男性農人島村先生,他的血糖穩定、沒有急速飆高的問題,同時血管也比實際年輕,而他的習慣就是在每天都會將20顆左右的藍莓打成綠拿鐵食用。而想要靠藍莓來幫助抑制血糖急速上升,建議可以在餐前1小時~3小時吃,也建議生吃、不要加熱,以免花青素因為受熱而流失。

藍莓(pixabay)

(本篇文章和圖片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原文鏈接:它滿滿花青素降血糖!內分泌科醫師:糖尿病降33%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