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3大頂級食物可阻止攝護腺癌! 專家還示警這2樣別吃

2024年12月21日 9:01 PDF版 分享轉發

研究發現,低Omega-6、高Omega-3的飲食能顯著減緩早期患者增殖速度,有助於延遲治療時間。推薦多攝入魚類、和核桃,避免食用薯片、餅乾和美乃滋等高Omega-6食品。該研究由分校團隊開展,成果已發表在《臨床腫瘤學雜誌》。儘管結果鼓舞人心,但仍需更大規模和長期的研究來驗證飲食調整的全面效果。

吃大量魚類、橄欖油和核桃,同時限制薯片、餅乾和美乃滋的攝取,能有效減緩早期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有研究發現,食用大量魚類、橄欖油和核桃,同時限制餅乾和美乃滋的攝取,能有效減緩早期攝護腺擴散。

《每日郵報》報導,研究結果顯示,低Omega-6、高的飲食,結合魚油補充劑,可以顯著減緩早期攝護腺癌患者的癌細胞增殖速度,並可能延遲進一步治療的時間。

研究人員對100名低風險或中度風險的攝護腺癌患者進行實驗。參与者被隨機分為兩組:一組保持原有飲食,另一組採取低Omega-6、高Omega-3飲食,並補充魚油,實驗期為一年。

這些受試者的飲食規定包括,使用橄欖油或檸檬和醋代替沙拉醬,並多食用魚類和堅果。同時,減少含高Omega-6的食物攝取,如洋芋片、餅乾、美乃滋及其他油炸或加工食品。此外,這組患者還服用魚油膠囊,以增加Omega-3的攝入,而對照組未接受任何飲食建議或魚油補充劑。

加州大學(UCLA)泌尿學教授、該研究的首席作者阿倫森(Dr. William Aronson)說:「這是了解飲食如何影響攝護腺結果的重要一步。」他補充道:「許多男性對於透過生活方式改變(包括飲食)來管理癌症、預防疾病進展非常感興趣。而我們的研究顯示,僅僅調整飲食,或許就能減緩癌症增長,並延遲進一步治療的時間。」

儘管結果令人鼓舞,但還不足以完全證明飲食改變能全面抑制攝護腺癌擴散。這仍需要更長期、更大規模的研究來進一步證實,而這項研究結果已發表于《臨床腫瘤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

來源:中時新聞網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金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