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语言偏好: 简体 正體 telegram Icon Facebook Icon Twitter Icon RSS订阅禁闻

美国之音解雇普通话组主任 她不服

2018年12月02日 4:04 PDF版 分享转发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央社

  


路透之音去年4月直播中国流亡海外富商的专访时突然节目中断,引发中共是否介入新闻自由的疑虑。历经一年多调查后,29日做出处分,将参与直播的组主任

美国之音()中文网今天报导,美国之音台长班奈特(Amanda Bennett)29日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针对上述直播中断事件的调查结果表示,“今天已将一名普组雇员解雇并将另一名雇员暂停职务一段时间“。

尽管这封信没有提到人名。不过,已被停职一年多的普通话组主任龚小夏证实她已被解雇。

事情发生在2017年4月19日,当天美国之音已预告要网路直播3小时的节目,内容是专访经常揭发中共政治内幕的富商郭文贵,但在进行了大约1小时20分钟后,观众们看到摄像镜头转向一名主持人,他用手指划过喉咙,萤幕瞬间变黑。

郭文贵在节目中说,他有长达40多小时和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的电话录音。他过往受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安全部的委讬,动用自己的财力接触海外敏感人士,包括达赖喇嘛与海外民运人士;还有中共高官暗中要求他调查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家族腐败。

美国之音事后的声明指出,确实对此事施压,但“没有对决策过程发生任何作用“,这个事件的相关决定,是由班奈特领导的高层基于“核实、平衡和公平“的新闻原则做出的。

不过,断播引发争议。外界质疑,一直希望封杀郭文贵的中共已经渗透到美国之音内部。龚小夏更曾撰文指出,“美国之音的领导们为了掩盖他们屈服于中共压力的不道德的做法,指控一线采访记者违抗命令“。

包含龚小夏在内,参与郭文贵专访的5人随后被强迫行政休假,停职期间美国之音对此展开4项独立调查。

班奈特在给员工的信中表示,4项调查得出结论都显示,中断采访是美国之音领导层试图落实新闻标准的结果。“调查未发现有证据支持所谓断播是来自中国政府,或VOA内部存在间谍驱动压力的指称。“

至于被解雇的龚小夏,根据报导,其律师基尤纳加(Paul Kiyonaga)说,他和龚小夏将用一切可行的法律手段挑战这项决定。

他说,美国之音解雇龚小夏的决定,对任何一位相信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新闻操守和美国联邦机构独立性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冤案。

“美国之音“的预算是由美国国会出资编列,并由美国广播理事会(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监督,以多种语言向世界各地制播节目。根据美国之音,其普通话组在中国每周的受众有4千万人。
_(网文转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禁闻网责任编辑: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