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社会百态

印尼食品 不得标榜无棕榈油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新都将落脚东加里曼丹省,外界担心开发对带来破坏。印尼近期下令食品标示不得标榜「无」否则下架,被质疑是为保护破坏热带元凶之一的棕榈油产业。

印尼与是世界两大棕榈油产地。继马来西亚之后,印尼食品药物管理局(BPOM)在21日宣布,禁止食品标示「无棕榈油」,理由是这个标示会让民众误以为「不含棕榈油」的食品是比较健康的。

路透在23日引述贸易部官员的谈话报导,BPOM发布公告后,贸易部已经在10馀个位于雅加达的超市稽查,确保架上食品的包装都没有标榜「无棕榈油」。

印尼环保新闻网站Mongabay近日报导,这项禁令受到印尼棕榈油业委员会(DMSI)欢迎。DMSI主席戴罗姆指出,外界指棕榈油业破坏环境、危害健康,这是抹黑,这项禁令可反驳这种不公平的指控。

戴罗姆指出,印尼在2011年建立核发永续棕榈油认证制度,藉此要求棕榈油业者负起环保与社会责任,此后业者就没有为了种植再砍伐热带雨林。

不过,Mongabay的报导引述今年2月由美国杜克大学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在2008年至2010年间,57%的热带雨林遭到砍伐都是因为要改种棕榈树;即使在2014年至2016年间,圣婴现象引发乾旱及森林火灾也是破坏雨林的主因,仍有25%的林地面积减少是因为改种棕榈树所致。

Mongabay指出,关于棕榈油对健康的影响,科学文献有不同的研究结果。而根据去年7月发表在「世界卫生组织公告」的研究文章,这主要是因为很多科学文献是由棕榈油产业游说团体所产出的。

为了保护红毛猩猩的热带雨林栖息地,国际环保人士2017年在推出国际化的「无棕榈油认证计画」,已获得19个国家与地区承认,除了澳洲、纽西兰、美国、英国等欧洲国家,在亚洲只有印度与新加坡。

根据新闻网站Bakeryandsnacks.com报导,获得POFCAP的产品共千馀项,有植物油、点心、护肤产品及维他命等。

据报导,棕榈油产业是印尼主要的外汇来源之一,在2017年对印尼的GDP贡献2.46%,主要的出口对象是印度、中国与欧盟。印尼有约200万人受雇棕榈油产业。

今年3月欧盟决定逐步减少将棕榈油当作生质燃料使用,直到2030年前全面停止,因为东南亚国家砍伐雨林以生产棕榈油,并非永续使用资源的方式。

印尼与马来西亚多次向欧盟抗议,印尼还威胁要退出遏止全球暖化的巴黎协定。

来源于泰国世界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禁闻网责任编辑:李心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