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半 安倍内阁有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2019年10月17日 18:30 PDF版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法广RFI 东京特约记者楚良一)靖国神社从10月17日开始至20日举行为期4天的秋季例行大祭,安倍内阁冲绳·北方担当大臣卫藤晟一于17日上午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下的靖国神社。这是继2017年4月安倍内阁的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参拜靖国神社以来,在两年半后安倍内阁中有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他在参拜后接受FNN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为安慰战殁者的灵魂而来,并祈愿和平与国民的幸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人也未参拜,而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供奉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他17日预定去受台风“海贝斯”袭击的日本东北的福岛县和宫城县视察。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和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也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真榊”。
在靖国神社的例大祭中,每年的“春大祭”和“秋大祭”是靖国神社最重要的祭祀。
2012年12月安倍在第二届安倍政府担任首相后,于2013年12月参拜了靖国神社,但是在“春大祭“和“秋大祭”从未参拜,均采取了供奉“真榊”的做法,而在8月15日的终战纪念日,他从2013年起,连续7年献上“玉串料”。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韩国外交部针对日本阁僚参拜和安倍首相等供奉“真榊”发表声明指出:对于美化日本侵略战争的历史的靖国神社,日本政府及议会的领导人供奉供品并强行参拜表示深深的遗憾。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周枫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
图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