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生酮饮食减肥或面临血管损伤风险

2019年10月23日 9:28 PDF版 分享转发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提倡高脂肪、低碳水、适量的饮食结构,受到一些人士的推崇。然而近期刊登在国际期刊《营养素》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短期生酮饮食之后如果立即恢复正常摄入,很容易造成损伤。

研究人员以9名健康年轻男性为对象,让他们在采用为期7天的生酮饮食法后喝下含有75克的饮料。他们的生酮饮食结构为70%的脂肪、10%的碳水化合物和20%的蛋白质,符合当下流行的生酮饮食法。

结果显示,这些人体内出现一些生物标记物,提示血管壁受损。研究人员认为,造成这种损伤的最主要原因是短期生酮饮食使体内糖稳态受损,恢复碳水化合物摄入后血糖迅速升高引发代谢反应,导致血管细胞脱落。

这项研究的通讯作者、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奥卡诺根分校副教授乔纳森·利特尔说,对心血管疾病高风险人群而言,使用生酮饮食法后一旦血糖激增,反而会对血管产生不利影响。

研究人员说,由于这次参与研究的对象均为男性且人数较少,未来他们需要更多研究来验证这些发现。

有观点认为,生酮饮食可以让身体进入“酮症”状态,以体内脂肪而不是葡萄糖作为能量来源。但一些专家认为,长期坚持这种饮食法存在健康风险。

来源于新华网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李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