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研究证实铜藻有助抑制肥胖和血糖上升

2020年01月15日 18:47 PDF版 分享转发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日本科研团队通过动物实验证实,作为受到关注的铜藻确实有助于抑制肥胖和防止值快速上升。

铜藻是褐藻纲马尾藻属的一种大型海藻。日本一些地方的居民习惯食用铜藻,认为铜藻中的食物纤维有助于预防

引述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福井县立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组成团队在2019年春天开展了一项动物实验,以验证铜藻是否有此功效。

研究人员将采集来的铜藻用水清洗后磨成粉末,加入饲料中喂食实验鼠,并观察实验鼠的体重和体脂变化。他们发现,只食用高脂肪饲料的对照组实验鼠体重和均有显着增加,而饲料中添加铜藻的实验鼠体重、内脏脂肪、肝脏重量等几乎未发生变化,体内血糖值的上升势头也得到了抑制。

研究人员认为,铜藻中的海藻酸和岩藻多糖具有抑制肠道吸收脂肪和糖分的作用。他们计划今后据此开发一些有益健康的功能性食品。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赵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