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武汉小区深夜发出怒吼声 情况正在起变化

2020年02月27日 6:58 PDF版 分享转发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博讯记者 史桔)拥有1100万人口的,在新冠肺炎爆发被勒令封城一个月后,整座城市已经变成巨大牢房,处在牢房中的武汉人正在发出愤怒的吼声。

一段从武汉传出的视频,在漆黑的夜里,高楼林立的武汉一个小区,一盏一盏零星灯火,传出此起彼落的嘶吼声,对封城满月,发出最沉痛的抗议。

武汉小区深夜发出怒吼声 情况正在起变化

应勇上任后采取更严厉措施,小区都不能出了,只能靠小区内自救采购物资。家里的生活物资就快用完了。现在物价翻倍,甚至飙到3、4倍,封城不能复工、赚钱,弱势的人只怕会饿死或自杀。

2月24日,武汉政府突然透过媒体、微信群发布第17号文,说可以放一些武汉的外地人出去,过了三个半小时后又发布18号文宣布17号文作废。

独立学者、时政评论人士对该乌龙事件进行了分析,他认为,23日召开会议督促各地要分级复工复产。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为报习近平知遇之恩,紧急开会提出部分解封方案,想一箭三雕:一是让健康的外地人离开武汉支持全国经济建设;二是缓解武汉自身压力;三是让武汉老百姓看到他的治理能力。部分解封请示发到领导的全国防疫小组,李克强当即批准,于是第17号令发布。李克强批复的签报传阅到习近平手里,习严令应勇立即废止第17号令。于是就出现通告的乌龙事件。

武汉小区深夜发出怒吼声 情况正在起变化网上最近流传一则帖子,发起人“武汉市民”,抗议地点“各自家中”,抗议时间“3月1日晚上8点至8点半”,进行第二次武汉人自救活动。“届时全城市民同时熄灯,同声高喊‘抗议’,高唱《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并大声敲击锅、盆等一切可以发出声响的器物,让声音响彻武汉,让全世界听到武汉人的愤怒。全国其他各城市均可效仿。”

还有网友发起“敲锣行动”,帖子说:武汉人菜价贵怎么办?敲锣!武汉人买不到药怎么办?敲锣!外地人得不到救济怎么办?敲锣!政府差火怎么办?敲锣!沉默不如敲锣!武汉的拐子(哥哥)们、嫂子们行动起来,跳不了广场舞,为民敲锣!敲锣既防抑郁,敲锣利人又利己。

武汉人会奋起反抗吗?有网友并不表示乐观,他说:就算没有发生这个疫情,这也不是一个很正常的社会。很多人生活中受了委屈,也不习惯于这样发出声音去表达,这是一个特性。就算打个简单的比方,湖北省作家协会至少一千个作家,就没有人站出来说句真话去批评体制、批评制度或当局的一些作法,大学教授、老师这样的群体都没有站出来说话。当顺民当习惯了,做奴隶做习惯了。

尽管目前武汉市民还没有勇敢站出来,但这深夜的怒吼声和锣声表明情况正在起变化。 来源:博讯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林远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