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mp.weixin.qq.com , 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昨天央视新闻把驻俄大使张汉晖和莫斯科中资企业代表、留学生等弄到一起做了个连线。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介绍,有个别中国人通过某种途径闯关回到国内,造成病毒输入,这是违背道德的。他们为了逃脱责任,声称是“俄罗斯不让我们待了”。吃着中俄合作的饭,砸了中俄关系的锅,是没有道德底线的。
看完这个视频后,我的感想如下图。
中国驻俄大使不应发出这样的言论,对本国公民还有没有一点同情心?张大使眼中,只有中俄关系,而没有本国公民,击穿了国家与人性底线!
另外试问张大使,滞留远东的公民如何就地抗疫?如若已经染疫怎么办?又如何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其中艰难,大使可有设身处地想过?不要告诉我你们的帮助就是提供健康包,其他一切靠自己。如果是这样,那就是把自己的同胞拒之于国门之外,让他们在远东自生自灭。
本来中国在此次抗疫中表现上佳,赢得了国人认同,但张大使此番言论真是让人瞠目结舌。即便中俄边境外防输入压力山大,也不应如此指责本国同胞。若如此,那大使的水准和思维可就和网络上的“”小粉红”并无二致。
建设祖国你不在,万里投毒你第一?亏你们说得出口。
CDS档案|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