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饮接骨木汁或可促进代谢健康

2025年01月15日 20:43 PDF版 分享转发
接骨木是一种深紫色小浆果,常作为药用植物和补充剂,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pixabay)
接骨木是一种深紫色小浆果,常作为药用植物和补充剂,以增强人体(pixabay)

2025年1月15日】(编辑:李文涵) 科技日报讯 ,美国华盛顿科学家领衔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连续一周每天饮用约355毫升接骨木汁,能促使组发生积极变化,提升身体的能力,从而帮助人们控制体重并促进代谢健康。相关论文发表于最近的《营养素》杂志。

接骨木是一种深紫色小浆果,常作为药用植物和补充剂,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然而,对于接骨木的其他潜在健康益处,人们知之甚少。

接骨木是一种深紫色小浆果,常作为药用植物和补充剂,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pixabay)
接骨木是一种深紫色小浆果,常作为药用植物和补充剂,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pixabay)

为深入了解接骨木的健康益处,研究团队开展了一项随机对照试验。试验中,18名超重成年人被随机分配饮用接骨木汁或一种。这种安慰剂由州立大学食品创新实验室特别研制,在颜色和味道上与接骨木汁相似,同时遵循标准化饮食。

结果显示,饮用接骨木汁的参与者体内,硬杆菌、放线菌等有益肠道细菌数量显着增加,而有害细菌数量则大幅下降。健康的肠道组对于营养吸收以及人们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饮用接骨木汁还改善了新陈代谢。具体而言,饮用接骨木汁的参与者血糖水平平均降低了24%,胰岛素水平也下降了9%。此外,接骨木汁还能增强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在进食高碳水化合物后以及运动期间,饮用接骨木汁的参与者脂肪氧化或脂肪酸分解显着增多。

接骨木是一种深紫色小浆果,常作为药用植物和补充剂,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pixabay)
接骨木是一种深紫色小浆果,常作为药用植物和补充剂,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pixabay)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积极影响源于接骨木中高浓度的。这种植物性生物活性化合物具有多种健康益处,包括抗炎、抗糖尿病和抗菌作用。其他浆果虽然也含有花青素,但通常浓度较低。例如,4杯黑莓果汁的花青素含量才与177毫升接骨木汁相当。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863357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