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医生把2粒写成21粒 女子遵医嘱一天吃药42粒

2026年04月26日 18:38 PDF版 分享转发

一位应大妈因脚部受伤,到越城区马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结果院方开错了一种口服药的剂量,一次2粒变成了一次21粒。

当天应大妈分两次共吃了42粒,觉得难受想吐。她回到该卫生中心,经确认该应当是每次服用2粒,随即院方给应大妈做了身查,血常规结果基本正常,和乳酸脱氢酶两项指标超标。

4月24日,涉事卫生中心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事发后已为患者做身体检查,目前还在协商后续处置方案。

据报道,由于应大妈担心过量服用药物导致的不良反应,向院方提出10万元赔偿。院方承认了错误并表态会负责,愿意补偿2000元。

来源:央广网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周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