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自己的国债自己挺!美国人持有7成美债

2018年08月23日 1:58 PDF版 分享转发

截至今年6月,举债金额达21.21兆,较去年同期成长6.9%,创历史新高,到底谁持有大部分?答案是:

《MarketWatch》昨(21)日引述数据报导,目前美债约有7成为美国人持有,其中美国投资机构占比最高约32.5%,金额约6.89兆美元,投资机构包含,美国私人、国家养老基金,及个体,这些单位吸收了过去一年近8成的美债成长比例。

(资料来源:美国

其次为美国政府占比约27%,主要是透过社会保险、联邦养老基金买入;美储联(Fed)持有比例则约11.2%。

时常受到外界关注的外国投资人,占比则有29.3%,其中以中、日持有比例最高,分别持有1.18兆美元(5.6%)、1.03兆美元(4.9%),虽然两国从2015年起减持美债,但目前两国持有金额仍超过1兆美元。

不过,由於中国政府、投资人也会从香港、卢森堡、开曼群岛等避税天堂买入美债,因此中国实际持有金额可能更高。

此外,随着美俄关系恶化,减持近9成美债,从2013年的1530亿美元,现在只剩下150亿美元。

截至目前为止,尚未有明显迹象显示各国将抛售美债作为贸易战的反击筹码;报导分析,目前投资人仍希望以公债及相关证券,做为安全的投资标的。

来源:自由时报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石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