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NTT集团已在14日,通知旗下NTT docomo、NTT东日本及NTT西日本等主要公司,建议员工以「远程办公」方式上班,或是上班时「错开通勤尖峰」,自17日起依序实施,大部分员工采取错开通勤尖峰来因应,远程办公则是在设备齐全的公司内进行,呼吁员供避免在电车拥挤时通勤以及避免多人在室内开会,藉此避免扩大感染病毒的风险。
据了解,NTT集团先前就持续导入远程办公制度,在NTT东日本等公司,每个月都可以无限次利用该制度。NTT docomo等主要企业目前则是导入弹性工时制,将上午10点至下午3点订为基本上班时间。
来源: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