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中国新闻

口臭难闻!研究发现吃这些食物能有效改善

建可以补充来对抗这些坏菌,从而改变菌种生态。(Shutter Stock)

研究人员发现发酵食品中的细菌可以帮助解决问题,由于口腔中的某些类型的细菌会导致持续的口臭,科学家建可以咀嚼富含益生菌的食物,或是补充剂来对抗这些坏菌,从而改变口腔菌种生态。

美国健康资讯网《Healthline》20日报导指出,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包括优酪乳和优格和酸种面包(Sourdough bread),虽然台湾不好取得酸种面包,但可以透过酸菜、味噌、泡菜来替代,市面上也有许多益生菌补充剂,不过,吞下胶囊可能与咀嚼富含益生菌的食物时不同,没办法立即直接影响口腔菌丛生态,但结果仍表明,我们吃什么对肠道和口腔健康确实很重要。

美国牙科协会(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顾问暨州立大学牙科学院教授梅西纳(Matt Messina)博士表示:“益生菌背后的整个理念是,如果我们的环境中有一群我们不喜欢的坏菌,如果我们引入我们喜欢的细菌,用“好人”取代“坏人”,那么我们就能获得改善。”

RUSH健康老龄化研究所专家荷兰(Thomas M. Holland)充说:“拥有更多样化的可能使身体能够消化更多种类的食物,从而避免口臭。”“重要的是食用一种有助于繁殖各种的数量和质量的饮食,以帮助保持不仅是肠道和口腔健康,而且是整体健康。”

来源:中时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禁闻网责任编辑:刘钰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