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卡可乐就健康?!研究爆出惊人结果


(pixabay)

记者李智综合报导)许多人在工作之余都会想来一杯冰凉的汽水,喝下去真是清凉舒爽又解渴,但大多数人又怕喝下去变胖,因此都会选择「零卡软性饮料」。但近日国外研究显示,这些「零卡」的饮料,通常都添加了「人工」,而这些,较容易引发循环系统疾病,导致比完全不喝的人高上 26% 的早死机率。

NOWnews根据《美国医学会期刊》刊登的最新研究指出,喝「零卡可乐」不一定比「」更健康。软性饮料普遍定义为酒精体积比不到千分之 5 的天然或人工饮料,例如咖啡、茶、果汁、、矿泉水等。而他们这个团队在 1992 年到 2000 年之间,从欧洲各国蒐集了超过 52 万名的受试者,其中有 45 万名左右被纳入,平均追踪 16 年,而参加研究之前,受试者会被要求填写喝饮料的习惯,包含碳酸饮料、浓缩果汁和等等。

无糖可乐(pixabay)

最后得到数据结果显示,每月喝少于一杯软性饮料的受试者中,有 9.3% 在研究期间死亡,而每月喝两杯或更多的受试者,则有 11.5% 死亡。统计也显示,一个月喝超过两杯的群体,比起完全不喝含糖饮料的人,致死率多了 26%。因此就算是添加人工甜味剂的零卡饮料,也未必比一般的碳酸饮料健康。

无糖可乐(pixabay)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零卡可乐就健康?!研究爆出惊人结果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禁闻网责任编辑:赵凌云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