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每天喝一匙,轻松预防高血压

2020年03月02日 16:37 PDF版 分享转发

苹果醋(图片:pixabay)
每天喝一匙,轻松预防(图片:pixabay)

2020年3月1日】(编辑:郭强)许多研究指出,吃醋可能有帮助、护血管、防骨松等多种健康效果,而其实每一种醋品根据原料、制程的不同,所拥有的健康功效也不尽相同,日本医学博士指出,「苹果醋」的降血压效果就比多数的醋更好,原因和苹果醋中相当丰富的一种关键健康营养成分脱不了关系,快来看医学博士建议如何饮用!

苹果醋(图片:Piqsels)
苹果醋(图片:Piqsels)

苹果醋富含钾,排钠、降血压效果更佳

早安健康发布:日本东京女子医科大学东医疗中心、医学博士渡边尚彦表示,经常吃、外食的现代人,特别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吃下过多盐分,增加高血压的风险。然而,为了减少钠摄取而减盐,会让食物风味变得清淡,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因此渡边尚彦特别推荐吃醋,就算每天盐分摄取量相同,吃醋也有助于降

渡边尚彦解释,醋中的主成分醋酸能帮助活化具备扩张血管效果的「腺苷(Adenosine)」,因此有助抑制血压上升。根据日本知名醋品业者调查,发现每天吃15ml醋,持续10周后约能降低最高血压平均6.5%、最低血压平均8%。

但是,比起常见的白醋、黑醋,渡边尚彦更特别推荐「苹果醋饮」,苹果醋除了醋酸以外,更含有丰富的钾,以及「果胶」,能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钠,降血压效果更佳。同时苹果醋1大匙约只有4卡,米醋则是7卡,由于肥胖也是造成高血压的原因之一,因此选择低卡醋品也相当重要。

高血压(图片:Piqsels)
每天摄取苹果醋血压有显着降低(图片:Piqsels)

一项由京都大学名誉教授、医学博士家森幸男带领进行的研究实验,则发现让轻中度高血压患者每天摄取15ml苹果醋,1~2个月后血压就有显着降低,而且在持续吃4个月后血液中也未发现异常,是具有安全性的饮食方式。

想喝苹果醋饮的话,只要将苹果醋和水以1:5~7倍的比例稀释即可享用,如果觉得太酸,还能加入牛奶、气泡水、红茶等饮品之中。而虽然没有严格限制饮用时间,但早上起床后一直到中午的这段时间,血压会不断上升,因此渡边尚彦特别推荐在早上喝醋饮,而每天的用量以15ml醋为宜,不想一次喝那么多,则分成三餐份量各吃5ml也可以。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每天喝一匙,轻松预防高血压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