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饮料损伤心脏!4万人研究:心脏病风险高30%

【希望之声2020年4月5日】(编辑:慧明)台湾糖尿病患者已经超过230万人,但含糖饮料不只会造成糖尿病,也会造成心血管疾病,甚至是消化系统的疾病。
2019年3月,由美国心脏协会共同发表的期刊《循环》(Circulation)上刊登了一项研究,追踪了8万500名女性,及4万名男性。结果发现,每天喝2次以上含糖饮料(定义为标准、约250ml玻璃杯,瓶或罐)的女性,与少于2次的女性相比,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了63%,男性与男性相比的风险则增加了29%。

HEHO健康报道:2019年、针对45万人的19年追踪研究中,也发现每天喝2杯以上含糖饮料的人,死于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更高。这项研究刊登也在全世界最权威的医学期刊之一《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的子刊《内科学》(Internal Medicine)上。
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医学院的医学助理教授Sharon Horesh Bergquist说,那是因为高糖分会改变肠道菌丛,破坏免疫系统,增加感染消化系统疾病的机率。「高糖、高血糖会造成肠漏症,诱使免疫系统自我攻击,造成发炎、感染。」
包含市面上常见的可乐、汽水、碳酸饮料、甜酒、柠檬水,不管添加了什么,其实都是「糖与水」的组合。如果以台湾常见的手摇杯饮料来看,一杯中杯(450ml)的饮料,就快要超过每天2杯以上的含糖饮料标准了,所以只要喝手摇杯,其实就是增加了肠胃疾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说,因为这个结果,所以无法知道会引起心脏病的,到底是不是只有「糖」,还是说,它其实代表了肥胖、或是其他健康问题的征兆。但目前可以看到,喜欢吃糖、吃甜食的人,即使用代糖来替代,还是会有食欲旺盛、葡萄糖耐受不良的状况。
根据《FOX》报导,营养师Lisa Drayer认为,糖分还是需要戒掉,建议每天减少一杯,直到不需要再喝任何的含糖饮料,也不会觉得难受为止。在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利用碳酸饮料来帮助自己戒掉,但最好还是回归到喝水是最自然的。

期刊小档案
《循环》(Circulation)是由美国心脏协会及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公司联合发行的医学期刊。该期刊发表心血管系统疾病相关的科研及临床文章,包括观察性研究、临床试验、流行病学研究、公共卫生研究等。在1996至2004年间,该杂志的影响因子接近10。其影响因子在2012年达到了15.2,于该年位列心血管疾病杂志之首。
《JAMA》是一份美国出版的经由同行评审的医学期刊。该期刊由美国医学会以每周一期出版。 起初于1883年创刊,自此之后即不中断的持续发行,而本期刊发行的内容为:原创性的研究文章、社论、临床综述及病例报导等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