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吃对鸡蛋能降低中风机率

【希望之声2020年5月21日】(编辑:郭强)鸡蛋除了营养之外,自古还有许多关于鸡蛋的治疗记载。如《本草纲目》云:「卵白,其气清,其性微寒;卵黄,其气浑,其性温。精不足者,补之以气,故卵白能清气,治伏热,目赤,咽痛诸疾。形不足者,补之以味,故卵黄能补血,治下痢,胎产诸疾。」等。一颗小小的鸡蛋,营养丰富,每个部分都有它各自的功效,并可治疗许多疾病。

鸡蛋被认为是提供优质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含有对健康有益的生物活性成分,但蛋黄中也含有令人担心的「胆固醇」,使大家对到底要不是吃鸡蛋,一直没有一个定论。不过目前一项针对亚洲人的研究指出,每周 3 – 6 个鸡蛋,能够降低中风的机率。
大家一定都听过一个说法,就是「吃蛋黄胆固醇太高,对身体不好。」但是这个说法其实源于一个有问题的实验。1913年,俄罗斯有一名叫阿尼奇科夫的研究者进行了一项实验,他把蛋等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喂给兔子吃,结果造成了动脉硬化。
但是,喂食草食性动物的兔子吃胆固醇,这个实验本身就不太合理。而且,蛋的胆固醇含量非常少。存在人体血管中的胆固醇,其实并不是你直接吃高胆固醇食物而来的。而是吃了太多的高糖食物,热量无处囤积,只好转换成胆固醇,存在血管中。因此,近年来,包括美国的国民饮食建议,都已经取消了对胆固醇饮食的限制。

HEHO健康报导:近日,一项发表在《中国科学》的研究,指出吃鸡蛋的量和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之间的关系,呈现了「U字型」,那些每周吃 3 – 6 个鸡蛋的人风险最低。
这项由美国跟英国团队合作的研究,招募了41万没有癌症、心血管疾病跟糖尿病史的受试者,随访了 8.9 年,这期间,研究团队共记录了 83977 例心血管疾病和 9985 例心血管疾病死亡,以及 5103 例主要的冠状动脉事件。
在研究开始时,研究者先用「天」来做单位。结果发现,由13.1%的参与者,每天食用鸡蛋(通常为0.76个鸡蛋/天),9.1%的参与者,从未或非常偶尔食用鸡蛋(通常为0.29个鸡蛋/天)。分析结果表明,与不吃鸡蛋的人相比,每天吃鸡蛋的人,总体上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低,患出血性中风的风险降低了26%。
接下来研究者以「周」作为单位,发现每周吃少于 1 个鸡蛋的话,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总喔死亡率,会分别上升 22% 以及 29%。另一方面,吃太多也会有问题,每周10个及以上鸡蛋的摄入量,会提升39%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13%总死亡率。相较之下,每周吃3 – 6 个鸡蛋的人风险最低。
另外,研究团队发现,吃鸡蛋多的人患冠状动脉心脏病和缺血性中风的风险更高,吃鸡蛋少的人,则是出血性脑中风风险的升高。
研究团队总结道:「目前的研究发现,适量的鸡蛋摄入(每天最多吃一个鸡蛋)和较低的心脏事件发生率之间存在联系。这项研究,为亚洲健康成年人食用鸡蛋的膳食指南提供了科学依据。」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原文链接:研究:吃对鸡蛋能降低中风机率!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