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小鬼”之后又2名人猝死 看看美国心脏病学会公布「最佳护心饮食」

2020年09月22日 17:54 PDF版 分享转发

地中海饮食(pixabay)

(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2日】(编辑:李文涵)黄鸿升(小鬼)16日被家人发现陈尸在北投住家内,小鬼经纪人透露死因为主动脉剥离造成血管阻塞。继艺人小鬼之后,曾拍摄众多大咖歌手MV、电影《杀手欧阳盆栽》的知名导演李丰博在昨天(20日) 逝世,享年49岁、知名领队「自由哥」也倒卧在浴室门口猝逝,3人皆因心血管疾病过世,要预防猝死发生,保护心血管是首要步骤,学会研究指出,「饮食+间歇断食」是护心效果最好的饮食方式。

《中时新闻》引用国外健康网站《healthline》报导,《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上发表的美国密西里州堪萨斯城市大学最新研究指出,「地中海饮食」与「间歇性断食」互相集合,保护心血管的效果最佳,可以有效降低罹患心脏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地中海饮食(pixabay)
地中海饮食(pixabay)

研究指出,「地中海饮食」对心血管有益,因为它强调要多摄取好胆固醇,以鱼类、海鲜为蛋白质的主要来源,还要吃足够的蔬菜、坚果,全谷类,特级初榨橄榄油,摄取维生素B12,维生素D和钙等主要营养素;同时限制坏胆固醇,如乳制品和鸡蛋、肉类的摄取,「地中海饮食」能降低心脏病,,认知能力下降,忧郁和某些癌症的风险。美国心脏协会曾建议,每周吃1至2顿海鲜餐,取代肉类、鸡蛋,可以有效减少心衰竭、和心源性猝死的机率。

海鲜(pixabay)
每周吃1至2顿海鲜餐,取代肉类、鸡蛋,可以有效减少心衰竭、中风和心源性猝死的机率(pixabay)

间歇断食指的是将每天的饮食时间控制在6到12小时内,其他时间都不吃东西,或者一周当中的某些日子摄入的卡路里非常低,迫使身体燃烧脂肪酸,降低腹部脂肪组成,研究显示,间歇断食能减少炎症导致的糖尿病、癌症、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风险。

癌症患者(图片:pixabay)
研究显示,间歇断食能减少炎症导致的糖尿病、癌症、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风险(pixabay)

营养师Arielle Leben指出,将地中海饮食与间歇断食相结合的好处是,能专注于吃下原型食物和独特的进餐时间,而不是持续、放纵地吃下大量添加糖,钠和饱和脂肪的包装休闲食品,影响健康。

但所有专家都警告,患有第一型糖尿病,骨质疏松症,或有饮食失调史的人要先询问医生是否能进行间歇断食。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小鬼”之后又2名人猝死 看看美国心脏病学会公布「最佳护心饮食」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