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火锅,这种饮料也须忌口,不然痛风会像影子一样跟着你
2020年11月03日 21:07 PDF版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日】(编辑:李慧)在冬天大家都知道吃火锅要忌口,以免普林摄取过多而增加罹患痛风的机率,殊不知会造成痛风的不只是高普林的肉类、菇类、大豆类食品,还有高糖份饮料。
早在2008年国外一个期刊就刊出一篇加拿大团队的研究,研究指出喝含糖饮料会增加高尿酸血症的危险,而高尿酸就是导致痛风的原因。而根据《大纪元》,2016年一个日本研究团队就已发现果糖会使导致痛风的尿酸上升,即使体内没有普林,果糖仍透过新陈代谢变成尿酸。另外,暴饮暴食使血中尿酸起伏太大也会造成代谢问题,痛风容易发作。
据Knowing报道:台湾人爱喝的手摇饮料通常都以果糖调味,或是蔗糖,约由一半葡萄糖与一半果糖组成,这些饮料500cc、700cc喝下肚往往摄取过量的果糖。果糖的代谢会间接增加尿酸的产生。不只是饮料,高糖份的果汁如柳橙汁等等,也会增加罹患痛风的机率。
根据《TVBS》,某英国医学期刊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次含糖饮料,比起几乎不喝饮料的人,罹患痛风的风险会增加85%。而每天喝两杯果汁的人,其罹患痛风的机率是几乎不喝果汁者的两倍。

血液中的尿酸会至肾脏形成尿液排出体液,而若代谢不及,血液中的尿酸容易在关节或肌腱的周围产生尿酸结晶,造成痛风,发作时十分痛苦。
除了增加痛风风险,《美国临床营养期刊》曾有一篇研究指出,糖份会使身体释放触发发炎反应的细胞激素。研究中分析了两个大型研究中超过30年的数据,显示出每天喝一瓶以上的汽水的女性,其罹患关节炎的风险比不喝汽水的人高出63%。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原文链接:不只是火锅,这种饮料也须忌口,不然痛风会像影子一样跟着你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蓝柱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