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认知的研究:吃的越咸越长寿?

(图片:pixabay)

2021年2月6日】(编辑:郭强)关注养生的人都知道健康饮食要清淡,不能太咸。吃得太咸,可能会损伤,引发等心血管疾病,缩短寿命。但是最近的研究颠覆医学专家的认知,结论是相反的:吃得越咸,寿命越长?

食盐 (图片:pixabay)

国际顶尖医学杂志《European Heart Journal》发表一项颠覆传统认知的研究,结果每增加2.5g食盐,预期寿命延长2.6年,60岁时预期寿命延长0.3年,此外平均每增加1g钠的摄入量,可以减少131/10万人死亡。也就是说,吃得越咸,健康寿命越长,死亡风险更低。这项研究数据显示,中国、韩国、日本、北美国家,饮食中钠摄入量偏高,但预期寿命都相对较高。这项研究排除了食盐摄入不足的贫穷国家。

每天到底该吃多少食盐?很少每次吃饭都不可能用量杯测过吧?具体每个人一天吃了多少食盐自己也是不知道的,如果确实食盐是天敌,那食盐吃得越少,寿命应该越长,研究结果却相反。因此没有高血压的人群,没有必要可以减少食盐摄入。我们觉得这项研究不作为健康指导,但也是突破一般医学专家认知。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颠覆认知的研究:吃的越咸越长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禁闻网责任编辑:林远翔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