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中的儿茶素 可帮助血管松弛有利于降低血压
2021年03月23日 0:42 PDF版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2日】(编辑:郭强)中国饮茶文化自古以来,已有4千多年历史,“茶”成为全球最普遍的饮品之一,地位仅次于水,现在有个研究发现,不管是红茶还是绿茶,都能够帮助降低血压。研究人员发现,红茶和绿茶的儿茶素化合物,可以活化血管壁中的离子通道蛋白,帮助松弛放松血管,研究结果发表在《细胞生理学与生物化学》(Journal Cellular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

《NOW健康》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以及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从研究中发现,茶叶中的表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picatechin gallate)和表儿茶素-3-没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3-gallate)能激发离子通道蛋白KCNQ5,它存在血管内壁的平滑肌当中,使得钾离子离开细胞,减少细胞死亡,所以被认为能让血管放松,达到降血压的效果。
这项研究还发现,将绿茶加热至摄氏35度会改变化学成分,使其更有效地活化KCNQ5作用。不过因为人的体温大约为摄氏37度左右,因此无论是喝冰的还是热茶,都可以让KCNQ5发挥降低血压的作用。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周枫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