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研究发现,每天吃它,降低45%患癌风险

2021年05月01日 14:42 PDF版 分享转发

蘑菇(图片:Piqsels)

(图片:Piqsels)

【希望之声2021年4月30日】(编辑:郭强)蘑菇营养丰富,富含人体必需胺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多醣体等营养成分,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食品。早期的研究证明,蘑菇能防癌抗衰老,提高机体免疫力,可预防等疾病。根据最新的研究指出,食用蘑菇越多,症的风险就越低,对于乳癌的预防效果尤其显着。

金针菇、蘑菇(Pixabay)
蘑菇(Pixabay)

《HEHO健康》报道,近日,宾州大学研究人员在《Advances in Nutrition》期刊发表了研究,表明食用蘑菇的量增加与的风险降低有关,与乳癌的关联性最强。

每天 18 公克蘑菇,癌症风险降低 45%!

在这项研究中,系统回顾了从 1966 年到 2020 年发表的 17 项癌症研究,研究人员分析了 19500 多名癌症患者的数据,探讨了食用蘑菇与癌症风险之间的关系。

研究结果显示,将任何种类的蘑菇纳入日常饮食的人患癌症的风险都较低。根据研究结果,每天吃 18 公克蘑菇的人,患癌症的风险比不吃蘑菇的人低 45%。

其实,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科研人员开始研究蘑菇潜在的抗病能力,试图证明蘑菇不仅味美,还有益健康。到目前为止发现的蘑菇的主要药用用途是抗氧化剂、抗糖尿病药、降胆固醇药、抗肿瘤药、抗肿瘤药、免疫调节药、抗过敏药、肾保护药和抗微生物药。可以说,蘑菇的药用价值很大。

炒蘑菇(图片:pixabay)
蘑菇不仅味美,还有益健康(图片:pixabay)

麦角硫因与多醣体是营养关键

研究人员补充说,蘑菇是麦角硫因(Ergothioneine)的最高膳食来源,麦角硫因是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降低患癌症的风险。研究人员指出,在对特定癌症进行检测时,蘑菇与乳癌的关联性最强,因为经常食用蘑菇的人患的风险显着降低。

另外,多醣体也被认为是蘑菇中可以有效抗肿瘤的物质,并具有一定的免疫调节特性。相关研究表明,蘑菇与抗癌药物联合使用,能够达到协同的作用,可以作为治疗耐药性癌症的有效工具。

饮食对于癌症预防有帮助!这些食物也有助于预防癌症

虽然各种研究都证实了蘑菇的价值,但是日常食用时还是要适量,想利用蘑菇当补品的人要提前咨询医生。未来,这项研究将有助于进一步探索蘑菇的保护作用,并有助于建立预防癌症的健康饮食。

整体来说,这些发现为蘑菇对癌症的保护作用提供了重要的证据,未来的研究需要更好地查明相关机制和可能受到影响的特定癌症。而对于一般人来说,也证实了蘑菇是具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在食物挑选上可以适量补充。

事实上,除了食用蘑菇,健康的饮食对癌症的预防也有一定的帮助。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提出,食用苹果、豌豆、黑莓、蓝莓、萝卜、樱桃、辣椒、蔓越莓、深绿色多叶蔬菜、亚麻籽等可能有助于降低癌症的风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研究发现,每天吃它,降低45%患癌风险!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李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