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天然食材可减小腹腰围是真的吗?

【希望之声2021年6月29日】(编辑:赵子馨)减肥减腰围是现如今谈论太多的一个话题,长胖容易瘦身难,真是这样,很多减重的人都经历过减少进食、负重锻炼和有氧活动等等,很是辛苦,但是往往坚持不住或者效果不佳而告终。近日,发表在GreenMedInfo.health网站上的GMH研究提出了“六种天然食材可帮助减去腰围”的论点,对不想让肚子长太大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这六种天然食材是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椰子油、绿茶、黑巧克力、维生素D、姜黄(姜黄素)、葡萄柚。
肚子大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GMH研究表示,大肚子临床上叫做向心性肥胖,在一项研究中有提出,一个腹部脂肪过多(由腰臀比定义)而并不超重的男子,其死亡风险是超重或肥胖但肚子并不大男子的两倍。
而腹部脂肪如此危险的原因在于,内脏脂肪堆积。脂肪包裹在内脏周围,导致炎症和代谢紊乱。内脏脂肪与胰岛素抵抗,与高甘油三酯、高血糖水平和心血管风险增加有关,会常伴糖尿病、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
仅饮食改变即可应对腹部脂肪
体重的控制通常需要通过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以及有规律、有意识的运动,而专门应对腹部脂肪时,GMH研究表明,仅饮食改变就可以办到。GMH研究表示,六种天然食材可以减少腹部脂肪:
1.姜黄(姜黄素)
从中医角度看,姜黄素是一味中药,具有行气活血化瘀祛湿的功能,通常是和其他的中药配在一起使用治疗各种疾病,抗炎止痛、活血化瘀保护心血管、护肝,调节代谢功能等功效,从而增加能量消耗并改善体重和代谢状态。21项研究的荟萃分析表明,摄入姜黄素不仅显着降低了体重指数和体重,还显着减少了腰围。

2.椰子油
椰子油富含MTC油(中链甘油),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在不动的情况下,可燃烧更多卡路里。原理是,当人们吃进椰子油,中链甘油被肠道吸收后,立刻在肝脏燃烧,作为能量使用,所以比较不会增加脂肪堆积,是减轻体重的理想食材。
有数据表明:20名肥胖但健康的成年人在饮食中添加初榨椰子油4周后,腰围显着减少,平均减少2.86厘米。且研究参与者保持正常饮食和活动。
另外一项研究,40名年龄20至40岁之间的女性饮食均衡,分别食用大豆油或椰子油补充剂12周,并每天步行50分钟,椰子油组的腰围减少。
研究人员指出,这意味着,腰围缩小全是椰子油之功。
3.绿茶
绿茶的含量较多茶多酚,有实验表明,老鼠连续服用绿茶粉53 个星期,减重效果可达18%,绿茶中称为EGCG的抗氧化物质,注入老鼠体内一周,降低体脂肪20%,可说是效果显着。
一项针对中国182名中度超重成年人的研究中,连续90天每天饮用两份特高儿茶素绿茶的人腹内脂肪和腰围显着减少。
4.葡萄柚
葡萄柚(Grapefruit)富含抗氧化剂和纤维,具有抗炎作用,还有至少15种其它有益的药理作用。民间传说一直认为葡萄柚有助于减肥,当74名超重成年人在六周内每餐吃一半新鲜的红葡萄柚时,确实证实了适度减肥——同时腰围显着减少。
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研究团队曾通过白老鼠实验发现,吃高脂食物搭配葡萄柚汁的老鼠,比起一样吃高脂食物但只喝水的老鼠,体重少增加了18%,而有喝葡萄柚汁的老鼠,血糖更是下降了13%-17%。另外,葡萄柚的色氨酸具有稳定情绪、神经的效果,还能促进睡眠品质,对于正在减重情绪不稳的人有良好的效果。
局部使用葡萄柚籽油,每天两次做腹部按摩,持续六周的研究也发现,腰围明显减少。

5. 黑巧克力
富含可可的黑巧克力(至少含有70%的可可)富含有益的多酚化合物,如黄烷醇、表儿茶素和原花青素。黑巧克力本属高能量密度食物,100克黑巧克力的卡路里为599大卡。
有研究发现,体重超标以及肥胖的人每天平均吃黑巧克力的量比瘦子要少很多。因此适量吃黑巧克力有助于减肥。少量咖啡因,可以帮助抑制食欲,不饱和脂肪,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燃烧掉身体的一部分脂肪和热量。黑巧克力的类黄酮物质可以调节免疫。
研究人员调查了体重正常但全身脂肪百分比很高的女性。这些女性连续7天食用黑巧克力,减少了腹围,同时还有其它好处,如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6.维生素D
多项研究证实,维生素D缺乏与内脏脂肪厚度增加有关,“一般来说,腹部脂肪量越大,体内维生素D水平越低”。如果缺乏维生素D,可能更容易出现内脏肥胖。
腹部脂肪堆积的原因有很多,采用综合方法最有效。除了这六种物质外,至少还有41种其它天然物质也可能有助于消除腹部脂肪;而含糖饮料和味精(MSG),则可能加速产生腹部脂肪。
原文:Natural Substances to Fight a Big Belly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原文链接:六种天然食材可减小腹腰围是真的吗?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