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这水果一天吃半个「防老化、认知衰退」
2021年08月01日 16:28 PDF版

【希望之声2021年8月1日】(编辑:郭强)随着人们步入高龄社会,老化带来的影响日益受到重视,最新一项研究表明,每日只要吃半颗葡萄柚,就可以将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降低3分之1以上。

自由时报综合外媒报导,今日发表在美国神经病学会医学期刊《神经病学》上的研究报告中,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团队对超过7万5000人进行了20年的随访研究,记录下受访者平时吃下的食物种类与频率,并比对其认知能力的健康状态。
研究中的受访者总数为7万7335人,其中女性受访者共4万9493名,平均年龄48岁;男性受访者则有2万7842人,平均年龄51岁。

报告显示,频繁摄入富含类黄酮类的食物,如葡萄柚、胡萝卜等,有助保持大脑健康,并降低认知能力衰退的风险,每日吃下半颗葡萄柚,便可将认知能力衰退风险降低3分之1以上。
类黄酮化合物被视为天然的抗氧化剂,愈来愈多证据表明,对于防止思维能力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类黄酮化合物将可提供强大的助益。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宋伯明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