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研究:每周吃豆腐 有助降低罹患心脏病风险

2021年08月28日 0:37 PDF版 分享转发

豆腐(图片:pixabay)

研究:每周吃豆腐超 有助降低罹患风险(图片:pixabay)

2021年8月27日】(编辑:郭强)豆腐是一种营养丰富又历史悠久的食材,大众对豆腐的喜爱推动了豆 腐制作工艺的前进和发展。豆腐主要的生产过程一是制浆,即将大豆制成豆浆;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浆在热与凝固剂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胶体,即豆腐。 

 豆腐 (图片: pixabay)
豆腐 (图片: pixabay)

豆腐内含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这样的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但要想更好地发挥豆腐的营养价值,还需要注意做好搭配。

你爱吃豆腐吗?一项最新研究表示,每周吃豆腐超过1次有助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对女性的影响尤其明显,这项研究刊登在3月份《循环(Circulation)》期刊。

嫩豆腐(图片:PhotoAC)
嫩豆腐(图片:PhotoAC)

康健杂志报道:哈佛医学院和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追踪超过20万人数据,发现和几乎不吃豆腐的人相比,平均每周吃超过1次豆腐(150克以上,约半盒嫩豆腐)的人,罹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了18%,且在停经前或未服用雌激素的妇女身上更加明显。

研究人员认为豆腐有保护冠状动脉的作用,很有可能和豆腐中的大豆有关,因此建议,平时可以常吃富含大豆异黄酮的食物,包括豆腐、坚果、毛豆等,有助于保护心脏。不过他也提醒,许多外力因素仍可能影响心脏健康,包括运动、家族病史和生活方式习惯等。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研究:每周吃豆腐 有助降低罹患心脏病风险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林远翔